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2021考研考什么 2021考研新变化

2020-12-16 17:07

来源:

作者:

2021考研考什么?还有小半个月的时间就要正式开考啦!有哪些问题需要我们考生特别注意呢?小编认为2021考研的5个新变化不等不注意!

2021考研考什么:七大专业近分开划线

考研人这么多,如何让更适合的人获得读研机会,其实一直是现骨干部门思考的问题,所以从21年开始,以下的七大专业,即审计、图书情报、工商管理、工程管理等,可以按照科目进行分类划线。然后会出现的一种局面就是,这些专业的国家线和院校线都会有所不同,这给考研人报考、调剂,都增加了难度。所以,如果你报考的专业也在其中,那么我们只有更加努力复习,才能让自己有读研的机会。

2021考研考什么:经济类考试将统一命题

咱们报考经济类专业的朋友,一定要注重这条,那就是以后经济类专业的考试命题工作,会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去做,到时候就是统一命题,自然考试方向等内容,也会有所变化!以前专业课题都是自主命题,所以我们想考一个经济类专业,可以选择难度相对低的院校,这样可以提高成功率!现在不可以了,我们使用同样的卷子,站在同一起跑线,想着不同院校努力,所以我们只有加倍复习,才能增加自己上岸的几率。

2021考研考什么:初试和调剂专业应相似

以前考研人会面对一个情况就是,初试专业和调剂专业差距太大,如果调剂成功,在专业学习上就很吃力!现在好了,21研究生考试相关部门已做出类似规定,即初试和调剂专业,应该一样或相近,这就避免被调剂到我们完全不熟悉的专业了!但同时,这也给咱们考研人提个醒,在确定院校专业时,也要对其他院校的同类专业,多做了解,说不定你曾经了解的其他院校,就是你未来可能会调剂到的院校。

2021考研考什么:疫情防控常态化

近期不少21考研人已经忙碌起来了,这不仅因为是可以打印准考证,可以预定酒店了,而且也因为不少省市对于考生的要求。这些要求一般需要考生在考前14日起就要填写体温监测表、尽量减少出行等,这是为了保证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同时也是把疫情防控常态化落实到实处。看看国外疫情的实际防控情况,感觉22年考研人在备考时,也不要忽视考前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

2021考研考什么:视频复试的可能性

其实这应该算在20考研的新变化,但也给咱们21考研人一个启示,那就是复试的另一种可能。今年上半年为了疫情防控,不少院校都采用了视频复试的形式,虽然在准备过程中,不少同学叫苦不迭,但其实效果也是不错的。所以,21考研人会不会也经历一次视频复试,我们不得而知,但想到视频复试可以减少人员流动,又让考生少了不少舟车劳顿的辛苦,未尝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考研考什么,2021考研,考研新变化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