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热门专业有哪些 当前热门专业有哪些

2021-01-06 11:17

来源:

作者:

当前热门专业有哪些?近年来有很多的热门专业都备受学生追捧。但是这些热门专业也是有“特殊要求”的,肯多人并不知道。

当前热门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数学学科其实更多的是需要动脑的,也可以说是需要有天赋的。你上学的时候,是不是有一些同学上课不听,作业不写,但是考试依旧可以考很高的分数,甚至是满分。这就是天赋,天赋是与生俱来的,后天无法比拟的。如果学生在高中学习数学比较吃力或者是不愿意学数学,你看到数学就头疼,这类同学不建议选择数学相关专业,尤其是数学与应用数学这个学科,学起来绝对比高中更加吃力。

当前热门专业:小语种相关专业

语言专业其实跟天赋也有一定的关系,并且需要学生对需要感兴趣,有语感,才能学的更好。对于高中生学习英语都比较吃力,那么小语种更难,更艰苦。并且小语种的学习也是比较枯燥的。所以,高中英语基础不好的同学,不喜欢英语的同学,自己英语成绩差的同学不要选择小语种相关专业,那真的不适合学生。刚开始你可能会觉得好奇,时间长了你绝对会后悔。小语种可比英语难多了。

当前热门专业:金融学

金融专业你也可以理解为和钱以及数字打交道。这个数字代表的更多是金钱,这个专业需要对数字特别敏感。对数字敏感,意味着学生的数学底子好,金融专业和数学是紧密关键的。再有便是计算机专业,也是和金融专业密切关联的。金融专业离不开计算机和数学。所以,数学不好的,对数字不敏感的同学,以及逻辑思维不强的学生不建议学金融专业。

当前热门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说到计算机专业,那绝对是当下的热门专业,也算是高收入专业,但是对同学的要求也很高。计算机专业要求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强,外语水平高,细心的朋友会发现,计算机上的很多内容都是外语写的,想学好计算机专业,必须外语好。而计算机类专业教材与书籍都是用英文写的,所以,外语积累很重要。因此,对于计算机不敏感,逻辑思维不强,外语水平不高的学生,不建议选择计算机专业,毕业时就会发现有多难。

当前热门专业:建筑学专业

建筑学专业需要有一定的艺术修养以及绘画能力,并且建筑学专业的学生一般都会考察学生的绘画能力,虽然不作为主修课程,但是确实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所以,不擅长绘画的,色盲,色弱的学生都不适合学建筑学专业。

热门专业有哪些,热门专业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