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薪水最高的十大专业2020 薪水最高的十大专业出炉

2021-05-06 16:09

来源:

作者:

中国薪酬指数研究机构发布的《2020毕业生薪酬指数排名》中的统计数据显示2020薪水最高的十大专业为:软件工程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电子信息科技与技术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工商管理专业、市场营销专业、药学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化学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薪水最高的十大专业一、软件工程专业

软件工程专业是2002年国家教育部新增专业,随着计算机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大及中国经济建设的不断发展,软件工程专业将成为一个新的热门专业。该专业是一门研究用工程化方法构建和维护有效的、实用的学科。它涉及到程序设计语言,数据库,软件开发工具,系统平台,标准,设计模式等方面。

薪水最高的十大专业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IT业是一个新的高速发展的行业,计算机技术方面的知识时刻都在更新,毕业生在工作之后也要不停学习,这样才能在这个行业生存下来。同时IT业也是一个竞争激烈的行业,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行业,高风险通常伴随高回报率。

薪水最高的十大专业三、电子信息科技与技术专业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名字与“电子”、“信息”都挂上了钩,它既是信息与通信工程和电子科学与技术两个学科之间的桥梁,又是电力、电子、信息处理、计算机等诸方面研究和发展的基础,其应用十分广泛。

薪水最高的十大专业四、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以服务区域电子信息产业与数字经济发展为导向,以突出学生实作能力为牵引,以新能源电池与移动互联(5G)等电子电路应用场景为主方向,培养从事电子信息系统设计、嵌入式系统开发、信号处理与控制、单元电路功能实现等应用型技术与管理人才。

薪水最高的十大专业五、工商管理专业

工商管理专业是研究工商企业经济管理基本理论和一般方法的学科,主要包括企业的经营战略制定和内部行为管理两个方面。工商管理专业的应用性很强,它的目标是依据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理论,通过运用现代管理的方法和手段来进行有效的企业管理和经营决策,保证企业的生存和发展。该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及企业管理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薪水最高的十大专业六、市场营销专业

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可以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广告策划、市场开发、营销管理、推销服务和教学科研等工作,也可在国内外高校及研究机构中继续深造。还可以在工商、外贸、金融、保险、证券、旅游、房地产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企业营销管理、客户资源管理、网络营销管理、营销诊断、市场调查和咨询等工作。

薪水最高的十大专业七、药学专业

药学专业培养具备药学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能在药品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研究与开发领域从事鉴定、药物设计、一般药物制剂及临床合理用药等方面工作的职业技术型人才。

薪水最高的十大专业八、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毕业生可在电网电站等电力部门从事与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相关的设计、安装、维护与管理工作;在工业生产领域进行自动化生产线及工艺控制流程的设计、组装与维护工作;在电子、电机、电器、通讯等领域从事嵌入式开发与固件设计;在建筑部门从事配电线路的设计与安装;可在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从事配电线路的检修与维护;也可在教学、科研、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相关技术或管理工作。

薪水最高的十大专业九、化学专业

化学专业是一种大学专业。化学专业培养具备化学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化学及与化学相关的科学技术和其它领域从事科研、教学技术及相关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薪水最高的十大专业十、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毕业生可在机电装备制造业,从事机械制图与计算机绘图,机械制造工艺与现场实施,机械加工与检测,机电设备安装、调试与维护,CAD/CAM技术运用等岗位工作。

薪水最高的十大专业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