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前景最好的十大专业2021 前景最好的十大专业出炉

2021-05-08 11:34

来源:

作者:

2021前景最好的十大专业有哪些?根据《就业蓝皮书:2020年中国本科生就业报告》可知:信息安全、软件工程、信息工程、网络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艺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专业为本科就业绿牌专业。铁道机车、铁道工程技术、社会体育、电力系统继电保护与自动化技术、移动互联应用技术、发电厂及电力系统、物联网应用技术等专业为高职绿牌专业。

前景最好的十大专业之一:信息安全

信息安全专业是计算机、通信、数学、物理、法律、管理等学科的交叉学科,主要研究确保信息安全的科学与技术。培养能够从事计算机、通信、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电子金融等领域的信息安全高级专门人才。

前景最好的十大专业之一:软件工程

软件工程专业是一门研究用工程化方法构建和维护有效的、实用的和高质量的软件的学科。它涉及到程序设计语言,数据库,软件开发工具,系统平台,标准,设计模式等方面,因此要求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一定要学精学通,不能只了解皮毛。

前景最好的十大专业之一:信息工程

信息工程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较强的专业综合素质与创新实践能力,系统掌握信息获取、信息传输、信息处理及应用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毕业后能在信息产业及相关领域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设备制造和管理维护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本专业覆盖了电子信息类多数专业及光电信息工程及遥感信息工程等专业领域,对通信信息产业相关的电子科学技术研究、开发和应用有所侧重。

前景最好的十大专业之一:网络工程

本专业培养掌握网络工程的基本理论与方法以及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等方面的知识,能运用所学知识与技能去分析和解决相关的实际问题,可在信息产业以及其他国民经济部门从事各类网络系统和计算机通信系统研究、教学、设计、开发等工作的高级科技人才。

前景最好的十大专业之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具有研究、设计、开发、维护软、硬件及其应用系统等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即使学生具有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和工程职业道德,系统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动手、系统分析与开发、工程创新能力,并成为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专门人才。

前景最好的十大专业之一:数字媒体艺术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综合的理论知识,良好的艺术素养,较强的数字媒体艺术设计能力、信息科技与艺术的整合能力以及结合信息产业和社会需求探寻新的解决方案的创意能力的复合型人才。注重提高学生的人文素质并深入挖掘其艺术潜能,致力于在艺术与数字化技术的交叉领域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的人才。

前景最好的十大专业之一: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培养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和应急管理事业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良好的科学、人文素养,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富有安全意识、创新创业精神、国际视野,较好地掌握电气工程专业所必需的高等数学、物理、电工理论、电机学、电子技术、自动控制理论、电力系统、计算机技术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知识,得到工程技术能力的基本训练,具有电气工程专业领域内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够在电力行业从事科研、生产、试验、设计、制造、管理、教育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这些专业原则上排名不分先后,但是其中有几个专业连续三年(2020、2019、2018)入选了绿牌专业,它们是:信息安全、软件工程、网络工程、数字媒体艺术。

前景最好的十大专业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