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c9联盟是哪些高校 c9联盟有哪些高校

2021-05-12 15:19

来源:

作者:

c9联盟是哪些高校?答: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

c9联盟是哪些高校: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成立于1898年,它是中国建立的第一所现代国立大学,位于北京的重要中国研究型大学,它在成立之初也是中国最高教育行政部门。截至2017年,根据“时代高等教育世界声誉排名”排名世界排名前20位的大学,除了学术界,北京大学以其校园场地和中国传统建筑的美丽而闻名。

c9联盟是哪些高校: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学校诞生于1911年,依托美国退还的部分“庚子赔款”建立,清华大学是中国乃至亚洲最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大多数国内外大学排名都将清华列为中国大陆最优秀的大学之一。

c9联盟是哪些高校: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创建于1905年,位于中国上海是中国最负盛名的高校之一,是中国大陆排名前五的大学之一。目前,学校拥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学科,是一所世界知名、国内顶尖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c9联盟是哪些高校:上海交通大学

海交通大学,于1896年建立,是中国首个国家高等教育机构之一,被誉为中国历史最悠久,最负盛名的大学之一,它是C9联盟大学的九名成员之一。经过120多年的不懈努力,上海交通大学已经成为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大学。

c9联盟是哪些高校: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于1902年创办,在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名称从“国立中央大学”改为“国立南京大学”,或金陵大学,坐落在中国南京,也是为建立现代教育体系建立基础的先驱。南京大学坐落于钟灵毓秀、虎踞龙蟠的金陵古都,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百年名校。

c9联盟是哪些高校: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简称“浙大”,前身是1897年创建的求是书院,是中国人自己最早创办的新式高等学校之一,曾被英国著名学者李约瑟称誉为“东方剑桥”。浙江大学是985工程大学、211工程大学,位列首批“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高校,是九校联盟(C9)、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世界大学联盟、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等等成员高校之一。

c9联盟是哪些高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中国科学院所属的一所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兼有特色管理和人文学科的理工类全国重点大学。学校是国家首批实施“985工程”和“211工程”的大学之一,也A类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也是参与国家知识创新工程的大学。

c9联盟是哪些高校: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是我国最早兴办、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高等学府之一,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是具有理工特色、涵盖10个学科门类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被誉为东方的“MIT”。

c9联盟是哪些高校:哈尔滨工业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简称哈工大),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拥有哈尔滨、威海、深圳三个校区,是一所以理工为主,理、工、管、文、经、法、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重点大学。学校现有9个国家重点学科一级学科,6个国家重点学科二级学科,曾先后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一提三优”工程特别优秀学校等荣誉称号。

c9联盟是哪些高校,c9联盟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