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2021应届高校毕业生求职 2021全国高校毕业生909万

2021-05-13 14:21

来源:

作者:

日前,一则“2021全国高校毕业生909万”引发关注。据悉,教育部公告称,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总规模909万,同比增加35万。2021应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问题再次引起人们的重视!

2021应届高校毕业生求职

5月13日,针对毕业生就业,教育部会同相关部门及时出台政策举措,启动实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将适度扩大研究生专升本招录规模,把升学扩招同调整学科专业结构统筹推进,着力培养更多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去年推出“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的基础上,今年升级推出“24365智慧就业平台”,会同社会招聘机构,指导各地各高校抢抓春季校园招聘季,坚持线上线下协同,持续举办各类双选会、对接会等招聘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岗位信息。

在此,国家教育部将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创新形式开展线上全覆盖的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去年秋季学期以来,“24365就业公益直播课”已围绕就业形势与政策、行业解析与职业发展、求职技能等主题,累计举办35场,观看人次超过1.08亿。

教育部指导各地各高校建立重点群体就业台账,进行“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帮扶,加强就业困难群体特殊帮扶。在各地各高校共同努力下,目前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展总体平稳。距毕业生离校还有2个月左右的时间,教育部将继续会同相关部门,抢抓就业关键期和冲刺期,全力促进2021届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应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建议

1、别太把自己当回事:作为应届毕业生,没有过多的实习经验,书本的那些知识也并没有全部学透,所以我们就要放低自己的要求,先去找一份工作,让自己在社会中慢慢的摸爬滚打,让自己更早的体验社会,融入社会,要明白自己没什么了不起,学知识最重要。

2、去小公司也不错:还有一点就是很多毕业生都想去所谓的大公司!想得到更好的待遇拿更高的公司,其实有些小公司也不错,那些发展型,创新型的公司也可以考虑!先就业再择业嘛。

3、从最基础的做起:从基层做起才是最能锻炼人的,大部分公司的老总基本上都是从基层做起的,就连马云,我个人很佩服他的英语口语能力,但是要不是他以前做英语教师锻炼出来,哪会一下子跟外国人沟通那么顺畅呢?所以很多时候不要觉得基层不好,其实基层是很锻炼人的。

4、面试前多做一些准备:很多应届毕业生肯定会有这样一个找工作的方法,那就是网上海量投简历,然后接到电话就去面试,有时候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投了这家公司,然后就匆匆忙忙的去面试,去了之后面试官问知道我们是做什么的吗?很多人会说不知道,不了解,然后肯定就会没有下文了,所以这里要告诫大家,投简历不要海投,要对自己喜欢的行业,喜欢的公司投,还有就是要做面试的充分准备,去面试前,最好想清楚,自己是面试的哪个部门,这家公司是做什么的,自己有什么优点适合这家公司,这样面试官才会对你欣赏有嘉。

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南

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协议签订是一个双方的选择,不可能一方强迫另一方。部分高校毕业生在刚开始找工作时,会选择一个专业匹配度较强、薪酬待遇较高且相对有挑战性的工作岗位进行应聘,但是好的岗位可能会吸引很多毕业生蜂拥而至,这就会使得部分毕业生不能如愿以偿,从而自我形成内心的巨大压力,认为自己没人要,更有甚者会形成心理障碍,以至于对自我的放弃。比如在世界五百强应聘或各地方人才引进面试中,用人单位可能要求本科以上,但是同台应聘的求职者中不乏有名校毕业生、研究生,乃至博士生,于是乎,自我内心开始疯狂贬低自我,觉得自己肯定比拼不过别人,于是自信心完全崩塌,认为自己就是来打酱油的,从而随意应对以至于自己的应聘表现不佳,对于面试官的提问也是思路不清地支吾答复,从而先败给自己再输给他人。其实每一次的应聘对于自我都是一种成长,即使求职失败了,所获得的宝贵经验也可能会在下一次面试中发挥作用,所以一定要坚定自我内心,认真对待每一次求职,不断丰富求职经验。

应届高校毕业生,2021全国高校毕业生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