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没考上大学怎么办 没有考上大学怎么办

2021-05-17 17:42

来源:

作者:

没考上大学怎么办?首先就是可以考虑复读,再战一次!然后是考虑直接上一所专职院校,或者通过自考或成考完成学业!如果考虑直接进入社会,恐怕要从学技能开始!

没考上大学怎么办:可以选择复读

很多没考上大学的考生首先想到的出路便是复读,但是需要认识到的是,复读需要付出时间和经济的双重压力,考生要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慎重考虑,重新审视自己本次高考没有达到理想目标的原因,从学习方法、学习动机、考试心态、人际环境等维度来考察自己,谨慎的做出选择。

没考上大学怎么办:专职院校

现在的专职院校也是很吃香的,作为专职院校就是主攻技能,这时候学生去学习一项技能,这样在毕业时也很容易在社会中立足,现在的社会对于能力强者是很认可的,只要自己实力强大,总会得到别人的认可,而且有上升的空间,能很好的弥补学历上的问题。

没考上大学怎么办:自考或成考

很多考生不愿意再学习一年,觉得压力太大了,但又想提高自己的学历,那么自考和成考无疑是最好的选择,自考和成考属于第二学历,考生的第一学历还是高中学历,所以含金量不是很高,但无论是第一学历还是第二学历,有学历总是好的,有些公司是承认自考和成考的学历的。自考和成考都需要参加考试的,但是要比高考简单的多,所以考试不要害怕太难了考不过去。参加自考和成考的人多数都是已经工作了的人,他们希望通过提高自己的学历,在公司里晋升。

没考上大学怎么办:学技能

除了复读和成人高考之外,文凭有时候更像是敲门砖,其实用人单位更加看重的是人才的实际能力,于是更多落榜的考生更愿意通过职业培训学点真本事。所以高考失利的考生们愿意通过职业培训来提升自己的动手能力,这样也方便以后找到一份好工作。为帮助高考落榜生学到一门或几门实用的生产、管理和服务方面的技能,众多职业学校、技工院校等敞开大门,提醒考生,最好多方询问,实地查看,到正规院校报名学习。

没考上大学怎么办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