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大学文科有哪些专业 文科有哪些专业

2021-05-18 16:30

来源:

作者:

大学文科有哪些专业?这可是太多了,今天小编就简单列举10个大学文科专业及其对应简介!同学们可以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专业可以选择!

大学文科有哪些专业:新闻学专业

随着网络媒体的发展,新闻专业出现了两个就业新方向。一是舆情分析,各级政府部门对网络舆论很重视,不少部门和企业都需要招聘舆情分析和企业、政务自媒体的工作人员;二是新媒体,目前以微信公众号为代表的各类新媒体平台有几十个,新媒体创业型企业数量更大,新增岗位很可观。

大学文科有哪些专业:师范类专业

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开放,师范类包括教育学、学前教育、特殊教育等专业市场的火爆程度也是有目共睹的。再加上国家对于教师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教师工资福利待遇相较于以前都有了很大的提升,直接使得师范类专业的报考热度持续走高。再说,师范类专业对口的职业就是老师,不仅社会地位高,福利待遇好,还有超长的寒暑假,种种这些无疑都是很多文科生,尤其是文科女生的最佳选择。

大学文科有哪些专业:护理专业

我国每年毕业的护士可以说是很多的,然而随着我国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和我国二胎政策的推行,对于高级护理的需求是很大的,尤其是对于男性护理的需求量是非常大的。在这些特殊的护理方面,薪资水平是很高的,这也是妥妥的“文科”专业了。

大学文科有哪些专业:营销师

营销师是指从事市场分析与开发研究,为企业生产经营决策提供咨询,并进行产品宣传促销的人员。由于我国市场经济不断完善,市场营销已经渗入到各种各样的企业,人们对市场营销的观念也将有更深的认识,所以对这方面人才的需求将继续看好,并有继续升温的可能。

大学文科有哪些专业:会计专业

这个专业一直都是一个比较热门的专业,该专业文科理科都可以报考。这个专业需要记忆的理论知识很多,对于文科生来说很有优势,毕竟学文科大多数知识点都是需要我们去记忆背诵。目前市场上缺乏的是高级会计人才,基础人才已经饱和。

大学文科有哪些专业:历史学

兼收理科生专业:文物保护技术、历史学、历史学类等等。文物保护技术其实应该算是偏理科吧,但是历史学和历史学类就真心学起来太吃力了。高考没考过历史,现在却要来学历史专业。如果你喜欢,当然可以选。就业方向主要为科研单位、党政机关、新闻出版部门、学校、文化型企业等行业。

大学文科有哪些专业:管理学

管理学这门大的学科之下又有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商管理类,农业经济管理类,公共管理类,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类,物流管理与工程类,工业工程类,电子商务类,旅游管理类等。有这么多的分类,所涵盖的专业也是非常多的,共有31个专业。

大学文科有哪些专业:心理学专业

随着人们生活的节奏加快,承受的心理压力也越来越大,很多人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心理健康也越来越得到人们的重视。而在国外心理咨询师也是一个很热门的职业,薪资待遇也很高。而在国内,心理咨询师这个职业也将成为一个很热门的职业。很多人认为心理学专业是专门面向理科生,但其实很多师范类大学的“应用心理学”专业是文理兼收的。

大学文科有哪些专业:对外汉语技术专业

据国家教育部统计数据显示信息,中文课堂教学在世界各国展现出迅猛发展的发展趋势,世界各地中,学中文的总人数已超出两千万人。现阶段,英国、英国、日本国、菲律宾、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已将中文考试成绩纳入高校升学考试学科。因为学中文的总数日渐增加,很多国家都遭遇着中文老师匮乏的局势。因此,学习培训对外汉语技术专业拥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

大学文科有哪些专业:精算师

精算师是经过金融保险监管部门认可其从业资格的个人。凡是需要处理风险的领域,精算师都能发挥作用。与会计师、律师和医生等职业相比,精算师是一项人数不多、专业性更强的职业。据预测,到2010年,中国将会至少有60家国内保险公司和20家含外资的保险公司。而目前精算师的数量还远不能满足中国保险业的发展需要。业内人士称,我国被世界保险界认可的精算师不足10人,“准精算师”40多人,在目前国内人才市场上,精算师可谓凤毛麟角。

大学文科有哪些专业,文科有哪些专业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