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理科有哪些专业比较好 理科有哪些专业可报考

2021-05-27 11:37

来源:

作者:

考大学总是逃不过院校选择以及专业选择!那么,理科有哪些专业比较好?理科的分类大体上分四类:理,工,农,医四门学科,而四门学科里面又包含很多的专业。在选择的时候,我们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今天,就让我们来探讨一下吧!

理科有哪些专业可报考

1、理学: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天文学,地质学,地理学,大气科学,海洋,力学,电子信息科学,材料学,环境科学,心理学,统计学等。

2、工学:地矿,材料,机械,仪器仪表,能源动力,电气信息,土建,水利,测绘,环境与安全,化工制药,林业和公安等。

3、农学:植物类,森林类,动物,环境,动物医学,水产等。

4、医学:临床医学,中医,口腔,针灸,推拿,护理和医药学科等。

理科有哪些专业比较好

有句俗话叫做:“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可见理科学生的社会评价很高。为什么市场对于理科学生有偏爱,首先理科学生所从事的专业都是高端产业或是技术型领域。其次理科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较强,接受新思想新技术理解能力迅速。最后理科学生的专业多半是市场人才缺口巨大的高危行业。所以说理科学生既面临着机遇,又充满了挑战。总体来讲,不论是哪个专业,好好学习将来的就业都不会太差。

理科有哪些专业报考有优势

理科生要看清报考专业的冷热程度还有一种方法,是对各院校征求平行志愿的报考专业进行一个统计,因为征平的报考专业就是平行志愿投档时没有投满的个专业,也可以看做是冷门专业了。将各报考专业平行志愿时招生的院校数与该高校专业参与征平的院校数相比,就能看出该专业的热、冷门程度了。

还有要说明的就是热门专业有很强的时代特征,即使这些热门专业的招生数量较大,但考生的志愿填报热情更高;冷门专业往往是一些人才需求量不大、专业与理科并不十分对口的高考专业,并且那些专业往往招生计划较少。正因为如此,志愿填报是有一定风险,所以会出现冷门现象。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