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我们为什么要上大学 为什么要上大学的10个理由

2021-06-01 15:55

来源:

作者:

我们为什么要上大学?最近一段时间,网络上特别流行“躺平”的丧文化!那么,没有了竞争意识后,我们为什么要上大学呢?希望以下10个理由能给你动力!

为什么要上大学的10个理由一:更加了解自己

大学四年,和一帮与你差不多优秀的、比你更优秀的或是不如你优秀的人在一起,使你加深了对自己的真正了解。你了解到,你其实并不是那么牛,因为有人比你更牛,虽然你曾经认为自己很牛。当然你也可能了解到你并不是那么无能,因为有人比你更无能。

由于大学环境的宽松,你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而不是像中学生那样只知道学习。你了解了自己究竟喜欢什么、讨厌什么,了解了自己擅长做什么、不擅长做什么,了解了自己的优点、缺点。

为什么要上大学的10个理由二:学历文凭

当然相信,学历的高低不等于成就的高低。但在初次就业的时候,你的学历决定了你大致能从事哪个范围内和层次内的工作。学历不同,初次就业的工作层次、工资层次是不同的,当然层次之间有交叉。每年的工资调查也都说明,学历高的人,平均工资高于学历低的人。

为什么要上大学的10个理由三:谋生的手段

不考大学确实也能找到工作,但是却找不到大学毕业生那样或轻松或稳定或收入高福利好的工作;大学生也有找不到工作的,但没考大学的人找不到工作的一定更多。

不读大学的人找到的工作,大学生如果愿意他也能做,但是大学生能做的工作,没读大学的人却很可能无法胜任。这就是区别,想不承认都不行。

为什么要上大学的10个理由四:学习知识

上大学可以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水平、提升专业素质能力、增强技术工作能力等3个好处。上大学与不上大学的最大区别就在于,上了大学之后可以运用所学知识来进行工作,能够懂得方法和技巧,而没有上过大学的人可能只知道按部就班,而不知道利用一定的方法。

为什么要上大学的10个理由五:改变生活思维

上大学拥有报考公务员资格、提高自主创业成功率等2大好处。作为提高个人社会地位的重要途径,上大学之后可以报考公务员,再考取公务员之后即可拥有较高的社会地位。此外,在国家鼓励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大背景下,上大学之后还可以促进自主创业,实现人生的成功。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