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电子商务专业怎么样 电子商务专业介绍

2021-06-02 17:02

来源:

作者:

电子商务专业怎么样?电子商务专业都学什么?电子商务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想要报考电子商务专业的同学,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电子商务专业怎么样

电子商务专业每年的报读人数很多,社会的岗位需求量也非常大,但还是被评为10大最难就业的专业之一,为什么出现这个问题,源于电子商务专业实战型人才还是相对较少,电子商务专业刚出来的实习生和应届毕业生工薪都不会很高,导致了学生找不到心仪的工作,企业又找不到人的问题、电子商务专业的就业发展前景还是可观的,可工作的岗位有较多的选择,比如网站维护、国内电商平台销售、运营、推广、客服等工作岗位。

电子商务专业介绍

现在电子商务专业普遍学习的课程内容有:《网络与营销推广》,《商品拍摄与美工设计》,《网络客户服务与管理》《新媒体运营和推广》《商务网站内容维护与管理》。毕业生通过以上课程的学习,可以在社会各个领域找到就业的机会,因为现在各个领域都需要这样的网络营销的人才,毕业生可以去从事网店运营,也可以到网络上帮助公司进行网络推广。不光是私营企业,需要这样的专业的电子商务人才,广大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也在逐渐培养自己的媒体宣传人员,同时还有很多新闻媒体公司,也需要大量的这样一类专业人才。

电子商务专业就业前景

电子商务是以信息网络技术为手段,以商品交换为中心的商务活动;也可理解为在互联网、企业内部网和增值网上以电子交易方式进行交易活动和相关服务的活动,是传统商业活动各环节的电子化、网络化、信息化。

随着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交易额规模持续快速的增长,有专家预计未来3到5年内电子商务市场的这种增长态势仍将维持。特别是随着近两年来政府对电子商务的重视程度日益加大,相继出台多个支持鼓励政策,会对电子商务市场未来的发展起到极大的助推作用。

电子商务专业报考建议

报考大部分高校的电子商务专业,一般可以任意选科;而报考部分工商工业、科技、财经类大学的电子商务专业时,尽量选考物理;同时,同学们应去相关高校官网查询专业具体的选考要求,做到心中有数。除此之外,报考教育学的同学,选考高中科目还应结合个人兴趣、学科优势以及高中地区的办学特色综合考虑。

电子商务专业怎么样,电子商务专业介绍,电子商务专业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