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物联网工程专业怎么样 物联网工程专业介绍

2021-06-03 14:41

来源:

作者:

物联网工程专业怎么样?物联网工程专业主要课程有哪些?就业前景怎么样?报考此专业的同学应该注意哪些问题?今天就让我们来来了解一下这四个问题吧!

物联网工程专业介绍

物联网工程专业是一门交叉学科,涉及到计算机通信技术、电子技术、测控技术等基础知识以及管理学软件开发等多方面的支持,是一个处于摸索阶段的新兴专业。物联网专业的定义是通过射频识别、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等信息,传感设备按约定的协议,把任何物品与互联网相连进行信息的交换和通信,以实现对物品的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比如,我们用的手机就是物联网最典型的一个应用。

物联网工程专业主要课程

物联网导论、python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C#)、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系统、嵌入式系统与设计、移动终端应用开发、物联网通信技术、传感器原理及应用、RFID原理及应用、物联网信息安全技术、离散数学、物联网工程与实践、农业物联网技术、智慧旅游导论、智能建筑技术、智慧旅游实训、智慧农业实训、智慧建筑实训等课程。

物联网工程专业就业前景

国家对于物联网专业的人才需求还是比较大的,但是因为物联网的范围实在是太广了,而且也是一个新兴专业,当然不可否认物联网处在飞速发展的时期。所以,总体来看,物联网专业就是现在发展阶段很一般,但是潜力是非常巨大的。

物联网专业的学生在毕业后,可以选择去政府管理部门、科学研究机构、或是一些产品制造生产等企业工作,主要还是在新能源、互联网、计算机软件等行业中工作。因为物联网的应用范围广,几乎是覆盖了各行各业。所以对于学习物联网专业的学生来说,就业方向还是非常广的。

物联网工程专业报考建议

物联网工程“软硬兼施”,对于学生的学习是一种挑战。物联网工程专业毕业的学生往往总是软件硬件都懂一点,但都不精,找工作时软件比不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硬件不如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所以小编认为,物联网是一个什么都学,学的时候比大部分专业都累,但是毕业找工作不如大多数专业的一个专业。

小编建议,报考物联网工程专业的考生如果愿意深造,读研究生,还是可以报考物联网工程专业的,但如果只读本科,不建议报考物联网工程专业。

物联网工程专业, 物联网工程专业介绍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