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交通运输专业解读 交通运输专业就业前景

2021-06-08 17:55

来源:

作者:

交通运输专业怎么样?交通运输专业就业前景如何?就业方向是什么?报考交通运输专业应该注意哪些问题?交通运输专业主要学习运筹学、管理学营销学、财务管理、运输经济学、交通运输设备、交通运输技术管理、交通运输商务管理、交通运输企业管理、交通港站与枢纽、交通运输法规等。

交通运输专业介绍

此专业主要学习运筹学、汽车学、物流学,交通运输组织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交通运输技术管理、车辆工程、物流管理、信息管理的基本训练,使学生具有运用运输技术设备,车辆设计制造,汽车运用技术,合理组织运输生产以获得最佳社会与经济效益的基本能力。

交通运输专业报考建议

报考交通运输专业需要考生对轨道交通或道路交通方面有兴趣,有较强的数理基础和动手实践能力。如果有钻研、探索的精神,则会更加合适。北交大的交通类专业立足于培养掌握轨道交通系统理论和轨道交通工程领域的专门知识与关键技术,具备较强研究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具有能够引领轨道交通科技与管理发展潜质和国际竞争力的工程拔尖创新人才。另外,交通运输专业毕业后,下现场的比较多,即使是去研究所、政府部门也有这种工作需求。所以,建议报考的考生要有个好体力,就读期间也要锻炼好身体。

交通运输专业就业方向

在国家及省、市的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交通运输企事业单位等从事交通运输组织、指挥、决策,交通运输企业生产与经营管理等工作。

交通运输专业就业面比较广,包括企业、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等等。下面罗列一些交通运输专业相关的就业单位。

大型交通运输企业:如中国远洋运输集团公司、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等等特大型国有企业。

小型运输、物流公司:如分布在各地区的小型运输公司。

外资企业、私人企业的运输、物流部门:如沃尔玛的物流部门、凡客诚品的物流部门等等。

事业单位:中央交通部下的各部门,地方交通厅(局)下的各部门,行业协会等等。

科研院所:交通部下的各研究院、有交通运输专业方向的大专院校等等。

交通运输专业就业前景

随着我国城市的经济贸易和社会活动日益繁忙,城市交通发生了前所未有的迅速增长,传统的道路交通设施已经不能适应现代社会的需要。交通运输专业在就业时有很大的局限性,基本上离开了铁路、公路、地铁就不没什么对口的工作了,就业要看自己的兴趣,交通运输的就业范围虽然很窄,不过如果从物流,仓储,供应链管理这几个方面着手,范围就可以扩大不少。

交通运输专业,交通运输专业就业前景,交通运输专业就业方向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