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平面设计专业好不好 平面设计专业解析

2021-06-09 11:10

来源:

作者:

平面设计专业好不好?平面设计专业主要课程有哪些?哪类学生适合报考平面设计专业?平面设计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就业前景怎么样?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平面设计专业主要课程

(1)商业美术设计概论(2)设计素描(3)色彩设计(4)构成基础(5)基础图案(6)设计美学(8)平面广告设计(9)包装设计(10)输出课程(11)企业形象设计。

Photoshop :像处理软件,用于设计和优化各类图形图像,如:对图像和照片进行锐化、柔化、风格化、变形、灯光、调整颜色、替换颜色等等各种效果处理和实现。其强大的功能和***的创造性令世人折服。无论您从事何种职业:平面设计艺术、摄影、多媒体还是网页设计、室内设计,都可以用Photoshop 创造出令人瞩目的图像。

Illustrator :是工业标准的绘图软件,是一个便捷、灵活的矢量绘图工具,用于设计标志、字型处理、插图、包装、演示、工程绘图和信息图形等。它可以帮助您为印刷和Web 网络创作专业的图形作品,令您的作品与众不同。

CorelDRAW:不仅是一个专业的制图软件,还是一个专业的排版软件,其出众的文字处理、写作工具和创新的排版方法,解决了一般的排版软件常见的难题,使您更加轻松自如、得心应手的编排大量的文字。越来越多的设计、制图专业人员纷纷转向使用CorelDRAW。以前只有在专业的苹果电脑才能实现的图形制作,现在也可在价格低廉的普通PC上轻易的做出来。

平面设计专业报考建议

目前各个高校根据自己的优势,开设了艺术设计部分专业方向,但是各个高校在招生时都按照大类招生,即同时按照艺术设计专业招生的院校,其发展方向却不同。建议考生在选报该院校之前,务必了解各高校开设的具体专业方向。

平面设计专业就业方向

平面设计专业是培育专业根底扎实、实际素养广泛、设计技艺片面,能胜任身手域专业设计、教学、研讨和管理任务的适用型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造型根底、构成根底、设计根底、专业实际、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装帧设计、招贴设计、CI设计等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装饰公司、房地产公司、修建公司、软件公司、设计院、电子集团从事设计任务。

平面设计专业就业前景

学习平面设计专业的同学通常可以从事网站美工人员、设计助理、平面设计师、资深设计师、建筑设计师、美术指导、设计总监等工作。

刚刚出来的话,平面设计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是不难的,只要个人对公司的要求不要太多太高。在你有经验以后,代遇会随之提高,当然,如果你成名了(比如在某个国际赛事里获奖),你的身价会倍增。大部分成熟的平面设计师在工作一段时间后,会选择开工作室或公司创业。总体来说,刚开始由于做平面设计的人太多,所以工资不会高,后期主要是看自己的努力和机遇了,做到极至,任何事情的前景都是好的。

平面设计专业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