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2021报考军校 报考军校问答

2021-06-10 10:37

来源:34号军事室

作者:

2021年准备报考军校的同学应该注意哪些问题?2021年军队院校招生政策权威解读来啦!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院校局负责人答记者问!来源:徐小刚、余勇,本报特约记者:吴旭。

2021报考军校问:如何获得军校招生权威资讯?

答:为了让广大考生和家长全面准确地了解军校信息,军委训练管理部院校局开通了“军校招生”官方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发布关于军队院校招生权威信息,建议广大考生和家长关注。同时,考生也可关注各省高招办、军队招生院校、省军区招生工作办公室的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

2021报考军校问:今年哪几个省份进行高考改革?填报志愿需要注意什么?

答:此前,上海、浙江、北京、天津、山东、海南等6省市实行高考综合改革,选考模式均为“3+3”,给考生最直观的感觉是不再区分文理科,考生填报志愿需要选考科目满足招生院校专业要求。今年,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等8省市高考改革落地,选考模式为“3+1+2”,在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基础上,分专业明确首选科目和再选科目要求,有意向报考军校的考生需要提前关注。

2021报考军校问:军队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招生的院校有多少?报考条件有什么要求?

答: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共有27所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其中军委直属1所、陆军10所、海军5所、空军4所、火箭军1所、战略支援部队2所、武警部队4所,具体可查询“军校招生”微信公众号。考生报考军校须满足年龄、身体等方面规定条件,特殊专业还有相应具体要求。今年报考条件有2个变化:一是报考所有军队院校均须达到本省一本线(合并录取批次省份须达到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二是考生高中阶段体质测试成绩须达到及格以上。

2021报考军校问:如何识破军校招生骗局?

答:每年高招录取期间,经常有人打着军校招生的旗号进行招生诈骗,严重影响了考生志愿填报,干扰了正常招生秩序。军校招生严格执行教育部“阳光招生”政策,没有所谓计划外名额和内部名额,任何人许诺保证录取的,考生和家长切不可轻信。我们通过“军校招生”微信公众号公布了全军及31个省军区招生工作办公室招生监督举报电话,欢迎广大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监督。

2021报考军校问:政治考核主要考核哪些内容?

答:政治考核就是我们常说的“政审”,考察的是考生本人及家庭成员的现实政治表现,考核内容主要包括:考生的个人基本信息、政治面貌、宗教信仰、婚姻状况、毕业学校、主要经历、出国(境)情况、现实表现、奖惩情况,以及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成员的政治情况等。政治考核合格的考生才有资格参加接下来的面试和体格检查。

2021报考军校问: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体格检查需要注意什么?

答:体格检查前考生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确保体检时身体状况良好;考生及其共同居住者要减少外出,避免走亲访友、聚餐。考生应当关注本省体格检查工作相关安排,体检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准备好手套、消毒纸巾等防护物品。

2021报考军校问:体格检查前是否还需要准备其他材料?

答:根据有关规定,在合格范围内的病情或治愈后的某些疾病,需要考生提前准备好相应的门诊或住院病历资料,并且能够提供相应的病情摘要、治疗手段、是否治愈以及治愈时间(对治愈时效有要求的疾病)等相关信息,以帮助体检现场医生做出客观的判断;还有某些疾病,对提供相应证明文件的医院等级也有明确要求。体格检查相关证明材料应当真实有效,如查实弄虚作假将取消考生录取资格。

2021报考军校问:院校审档主要审核哪些内容?

答:审档是院校审阅考生电子档案的过程,军队院校审档时,将重点审核考生基本信息、政治考核、面试、体格检查等情况是否达到报考专业的相关要求。

2021报考军校问:到军校报到前需要注意些什么?

答:入校后要进行政治考核复审和体格检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入学资格。考生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注意身体健康和个人安全,避免由于录取后过度兴奋,不注意休息、连续熬夜、饮酒过量等不健康行为,导致无法通过体格检查复查。

报考军校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