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陆军大学:2021年10所陆军大学招生信息汇总

2021-06-21 13:21

来源:陆军参谋部训练局、陆军参谋部军事训练中心

作者:人民陆军编辑部

2021年10所陆军大学招生信息汇总

供稿丨陆军参谋部训练局、陆军参谋部军事训练中心

6月底7月初又到了高考提前批填报志愿的时候@广大高考生你想成为一名光荣的陆军军官吗? 今年,陆军有10所院校面向地方高中毕业生招生欢迎一起登“陆”!

  

哪个陆军院校适合你?有啥专业可选?往年录取分数多高?别急,我们整理了10所陆军院校的2021年招生简章!详情请看

陆军大学:陆军工程大学

陆军工程大学2021年招生简章(往年录取分数统计)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2017年以解放军理工大学、军械工程学院主体和重庆通信学院、工程兵学院、武汉军械士官学校为基础调整组建,是我军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并重、工程技术与作战指挥融合的综合性工程大学。校本部坐落于长江之滨、人文荟萃的六朝古都江苏南京,设有通信工程学院、野战工程学院、指挥控制工程学院、国防工程学院、研究生院5个内设学院,另设石家庄校区(河北石家庄)、通信士官学校(重庆)、军械士官学校(湖北武汉)和训练基地(江苏徐州)。

陆军工程大学2021年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计划

根据国家教育部和军委机关通知要求,陆军工程大学2021年面向25个省(市、自治区)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计划806名(生长军官学员),其中男生786名、女生20名。

陆军大学:陆军步兵学院

陆军步兵学院2021年招生简章(往年录取分数统计)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步兵学院,是培养步兵初级指挥军官的军事高等教育院校,主要承担陆军步兵初级指挥军官、合成营参谋军官、军事学研究生人才培养任务,还面向海军陆战队、空军空降兵、联勤保障部队、武警部队等部队步兵领域培养初级指挥军官,为100多个国家培养军事留学生,有军事指挥、军事装备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是我军步兵分队指挥军官的培养基地、步兵作战建设的研究服务机构、步兵领域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陆军优良传统传承的重要阵地。

陆军步兵学院2021年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计划

  

陆军大学:陆军装甲兵学院

陆军装甲兵学院2021年招生简章(往年录取分数统计)

陆军装甲兵学院于2017年7月由原装甲兵工程学院、装甲兵学院、装甲兵技术学院调整组建,副军级,辖院本部、蚌埠校区和士官学校。院本部地处北京卢沟桥畔,前身是1953年在哈尔滨成立的军事工程学院(哈军工)装甲兵工程系;蚌埠校区地处安徽省蚌埠市蚌山区,前身是1950年在天津成立的坦克学校;士官学校地处吉林省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前身是1951年在长春组建的第三战车编练基地。学院历史悠久,设施齐全,环境优美,办学底蕴深厚,军事特色鲜明,实战化氛围浓厚。

陆军装甲兵学院2021年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计划

  

陆军大学: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2021年招生简章(往年录取分数统计)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由原陆军军官学院、南京炮兵学院、防空兵学院、沈阳炮兵学院于2017年7月调整组建,院本部设在合肥,下设南京校区、郑州校区和士官学校(沈阳)。学院是一所承担炮兵、防空兵指挥军官培训任务的高等教育院校,同时承担博士、硕士研究生教育,现职干部培训,文职人员培训,士官教育和外军留学生培训等任务。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2021年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计划

  

陆军大学:陆军特种作战学院

陆军特种作战学院2021年招生简章

陆军特种作战学院,是全军唯一一所特种作战、情报侦察领域的高等教育院校,面向陆军、海军陆战队、空军空降兵培养特种作战、情报侦察领域军官和士官,承担全军狙击作战、军事体育领域人才培养任务,是全军侦察特战人才培养基地、全军高中级狙击手培训中心、全军军事体育人才培训中心、特种作战理论和战法训法研创中心。

↑↑↑扫描二维码,查看往年录取分数统计、2021年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计划↑↑↑

陆军大学:陆军边海防学院

陆军边海防学院2021年招生简章(往年录取分数统计)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是2017年军队院校调整改革后全国全军唯一边海防高等教育院校(副军级),是全军“2110 工程”重点建设院校,是一所兵种指挥类高等教育院校。主要面向陆军边海防部队指挥军官岗位,培养陆军边海防部队基层指挥军官和少数民族指挥军官,是我军边海防专业人才培养基地、边海防理论研究创新基地、边海防精神文化弘扬中心和边海防对外交流合作窗口。

陆军边海防学院2021年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计划

  

陆军大学:陆军防化学院

陆军防化学院2021年招生简章(往年录取分数统计)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防化学院始建于1950年,是我国唯一一所培养核生化防护人才的高等教育院校,被誉为“防化兵摇篮”。学院主要面向全军培养防化军官和军士,承担国家核生化人才培养任务,是全军防化人才培养基地、军队防化理论与实践创新基地、国家和军队核生化应急技术支持中心、国际核生化安全交流窗口。

陆军防化学院2021年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计划

  


陆军大学:陆军军医大学

陆军军医大学(第三军医大学)2021年招生简章(往年录取分数统计)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的全国重点大学、军队重点建设院校、全国首批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全国首批开办八年制医学教育高校,是“红色军医精神”(根脉可追溯至1931年建立的我军第一所军医学校——中国工农红军军医学校)的积极倡导者和传承者,也是“白求恩精神”的发源地。大学于2017年以第三军医大学为基础重建,对外可称“第三军医大学”。

陆军军医大学2021年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计划

  


陆军大学:陆军军事交通学院

陆军军事交通学院2021年招生简章(往年录取分数统计)

陆军军事交通学院是一所基于陆军、面向全军的专业类高等教育院校,发展目标是建成战略投送能力支撑性院校。主要面向全军培养运输投送、轮式车辆装备保障、军事物流、智能无人运输专业领域军官和军士,面向陆军、空军、战略支援部队、联勤保障部队、武警部队培养船艇部队专业岗位军官和军士,面向军地国防交通专业领域培养交通战备干部。下设院本部(天津市)、镇江校区(江苏镇江)、汽车士官学校(安徽蚌埠)和军事交通运输研究所(天津市)。

陆军军事交通学院2021年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计划

  


陆军大学:陆军勤务学院

陆军勤务学院2021年招生简章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是一所立足陆军、面向全军,教学、科研、服务一体,指挥、管理、技术融合的后勤专业类高等教育院校,是全军后勤通用人才培养基地、军队后勤科技创新阵地、陆军后勤建设研究智库、部队勤务保障服务平台、军事勤务文化传承高地、对外勤务合作交流窗口,主要承担后勤综合业务、后勤基层管理、油料勤务、军需勤务、军事设施勤务、军事物流管理、军事物资采购管理、财务审计等领域的本科、任职培训、研究生教育、士官培训、文职人员培训、外军留学人员培训以及国家国民经济动员干部培训等任务。

陆军勤务学院2021年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计划(往年录取分数统计)

  

陆军大学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