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师范类专业有哪些 怎么报考师范类专业

2021-06-30 10:49

来源:

作者:

师范类专业有哪些?怎么报考师范类专业?报考师范类专业要注意哪些问题?今天,小编就来分享一下师范类专业的报考建议!

师范类专业有哪些

师范类专业有很多,涵盖范围很广,具体有教育学、汉语言文学教育、思想政治教育、数学教育、生物学教育、人文教育、科学教育、文秘教育、物理学教育、化学教育、英语教育、小学教育、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教育技术学、艺术教育、言语听觉科学、汉语言文学教育、现代信息技术教育、现代教育技术、应用电子技术教育、地理学教育、政治与法律教育、美术教育、政治法律教育、科学教育、物理与教育技术学、小学师资教育、历史学教育、生物教育、历史教育、初等教育、综合文科、综合理科教育、市场营销教育、教育英语等专业。总之,师范类专业是很多的。

怎么报考师范类专业

师范类大学的录取分数线要看你具体的报考学校,以及考生所在省份,不同的学校及省份录取分数线差异极大。

未来想当一名教师,首先就要喜欢这个职业,对这份职业感兴趣。如果对教师充满了厌恶之情,纯粹就是为了以后的生活稳定和家庭生计,被迫选择了师范类行业,不建议报考师范类专业。有些考生在高考填报志愿时,根本不喜欢师范类专业,心中拥有自己的理想,即使选择了师范类专业,毕业后很可能会转行,白白浪费自己的时间。教师是一个高尚的职业,只有真正喜欢这份工作,才能把教书育人做得更好。

报考师范类专业注意事项

1.不太建议考生选择师范类院校的非师范类专业,除非该院校是特例。

2.由于教育行业的改革,和以前不同,现在的师范类院校的学生,并不是一毕业就拿到教师资格证,而是和非师范生一样,需要自己考取才能获得。

3.师范类院校费用普遍较低,有的师范类专业还会免除费用等。因此,家庭条件相对薄弱,或者比较节约的孩子,又比较喜欢师范类专业的孩子可以选择。

师范类专业报考建议

1.师范类专业是在提前批填报志愿,因此需要注意提前批报考时间。

2.根据个人学业喜好、未来职业发展做选择。许多人报考师范类专业是想要在未来从事教师工作,但专业不同对应的教师资格考试也有不同(专业对口情况下),不同的教师资格证也决定了未来职业岗位类型,另外复合型公费师范生与普通公费生生的培养方向、未来工作相差较大,因此报考师范类专业需要考虑到个人喜好及发展方向。

3.根据个人成绩和院校匹配度做选择。个人成绩影响最终录取,因此需要关注院校往年相关招生数据(包括专业录取分、投档分、招生计划)等,对比自身成绩是否可以被录取。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