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怎么样 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就业前景

2021-07-02 11:36

来源:

作者:

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怎么样?可能很多同学对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还不是很了解,所以今天就让小编来介绍一下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的主要课程、报考注意事项以及就业方向和前景!

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主要课程

热能与动力工程的基础课程包括:工程制图、电工电子技术、工程热力学等课程。除了基础课外,在大二将会接触到的工程热力学、大三的传热学将是本专业的直接对应的理论课程,同学们需要努力学习。而随着专业方向的分支,同学们接触到越来越多与实践有关的课程如:制冷技术、自动控制技术,这些课程的学习有利于同学们以后工作的开展。

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报考建议

能源动力类专业对考生的身体条件有一定的要求,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主要脏器:肺、肝、肾、脾、胃肠等动过较大手术,功能恢复良好,或曾患有心肌炎、胃或十二指肠溃疡、慢性支气管炎、风湿性关节炎等病史,甲状腺机能亢进已治愈一年的,不宜就读能源动力类;任何一眼矫正到4.8镜片度数大于800度的,不宜就读能源动力类。还有的学校在报考要求中也有提示,如不适宜辨色能力异常(色盲、色弱)的考生报考。考生在报考时,应该仔细阅读所报院校的招生章程,查看是否有特殊要求,以免发生疏漏。

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就业方向

工业类企业:热能工程、动力工程、制冷工程、暖通工程、产品开发、机械设计、工艺设计、生产技术、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可到发电厂及各大电力公司、电力设计研究院、大中型用能企业、政府规划和环保部门、制冷和空调设备企业、高等院校等单位。

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就业前景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属于能源动力一级学科,培养能源工程方面,包括能量转换及有效利用的理论与技术、能源综合利用及节能、制冷及供热系统(汽源、热源、冷源、热力管网、燃气输配等热力系统)、热电厂等工程方面规划设计、施工安装、运行管理及相关设备生产开发的高级工程技术及管理人才。本专业含电厂热能动力、城镇市政热能与动力工程(制冷与供热)两个专业方向。随着我国核技术及核产业的不断发展和国家对核技术领域投入的不断加大,迫切需要高素质的核科学技术人才补充到相关单位。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