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2021就业率高的专业 10个就业率高的专业

2021-07-05 15:09

来源:

作者:

2021年10个就业率高的专业是哪些?根据百度中国教育在线《2021高考搜索大数据》的数据显示: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机器人工程、物联网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生物医学工程、航空航天工程、临床医学、电子商务。

就业率高的专业: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是培养具有扎实的人工智能的基础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掌握相关应用领域基础知识,能从事人工智能相关的应用系统设计开发、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工程应用人才。

对于想要报考的同学来说,需要数学基础: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数理统计和随机过程,离散数学,数值分析。其次需要算法的积累:人工神经网络,支持向量机,遗传算法等等算法;当然还有各个领域需要的算法,比如你要让机器人自己在位置环境导航和建图就需要研究SLAM;总之算法很多需要时间的积累;然后,需要掌握至少一门编程语言,毕竟算法的实现还是要编程的;如果深入到硬件的话,一些电脑基础课必不可少;人工智能一般要到研究生才会去学,本科也就是蜻蜓点水看看而已,毕竟需要的基础课过于庞大。

就业率高的专业:大数据技术

大数据技术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大数据思维、掌握大数据分析应用技术的大数据人才,在世界职业技能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国家级比赛项目中多次获奖。本专业是华为共建专业,校企共同开发课程体系、共同实施教学、共同安置学生就业,学生在校期间可参加华为的创业孵化团队,承接华为项目;在特色上注重培养学生大数据平台架构与运维能力、大数据处理与测试能力,掌握大数据应用中的各种典型问题的解决办法,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未来就业岗位为:大数据应用开发工程师、数据ETL技术员、数据可视化工程师、行业BI工程师、数据库管理员(DBA)、数据库程序开发员(Java开发);本专业毕业后半年的平均月薪5500元,最高可达1.5万元。

就业率高的专业:机器人工程

机器人工程专业以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材料科学与工程等学科中涉及的机器人科学技术和工程应用问题为研究对象,综合应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社会科学、人文科学等相关学科的理论、方法和技术,研究解决机器人设计、集成应用、智能感知与控制等关键技术问题。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学生具有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富创新的特点,擅长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开展团队协作创新,具有融合掌握多学科交叉知识的专业优势。

未来就业方向为:机器人类企业:机器人设计、装配、调试、改造、技术开发、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的设计、应用开发、程序设计、运行管理; 工业类企业:自动控制、设备运行、自动化生产。

就业率高的专业:物联网工程

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计算机、电子、通信和自动化等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系统地掌握物联网技术领域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物联网体系结构、物联网感知与标识的基本理论与技术、物联网信息处理技术和物联网安全技术等专业知识,掌握物联网系统的软硬件设计和开发能力,具备在物联网系统及其应用方面进行综合研究、开发和集成的能力;未来可从事物联网及互联网的协议标准与系统、通信架构、无线传感器、信息安全等的综合设计、开发、应用、管理与维护工作,或可继续深造,在高校或科研机构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

就业率高的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地、较好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能在科研部门、教育单位、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计算机教学、科学研究和应用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高级专门科学技术人才;要求学生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从事研究与应用计算机的基本训练,具有研究和开发计算机系统的基本能力。

就业率高的专业: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

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专业研究将煤炭、石油、天然气等一次能源转化为电力、热能等二次能源的生产和利用过程;研究人工环境、空调制冷等领域的科学技术问题,以及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的开发利用。本专业集合了热学、力学、材料、机械制造、环境科学、计算机与自动控制等高新科学技术,是一个能源、环境与控制等多学科交叉的复合型专业。本专业培养能从事清洁能源生产、能源转换利用和环境保护、制冷与空调、新能源开发等领域的研究、设计与管理的跨学科复合型人才。

就业率高的专业:生物医学工程

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是理、工、医、生物等学科高度交叉的新兴学科,该学科致力于人的防病、治病、康复和健康,致力于为探索生命现象,提供高水平的科学方法和工程技术手段。 本专业一方面要求学生掌握医学和生物学的基本知识,另一方面要求学生要结合医学学科的特点深入扎实地学习电子、信息类的专业知识,如医学电子学、医学信号的检测和处理、医学成像与医学图像处理、医学模式识别、医疗仪器原理及设计等。毕业生可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从事生物医学工程基础理论的科学研究,医疗仪器设备的设计、开发与维护,医学信息系统的软、硬件的研发,以及电子信息领域的科研及技术管理工作。

就业率高的专业:航空航天工程

航空航天工程专业培养具备航空航天领域的多学科知识,能运用理论分析、数值模拟和实验研究等手段研究和解决航空航天领域的实际问题,能从事导弹、航天器、飞行器等航空航天器总体、结构和系统设计相关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应具有扎实的数学、物理、力学、实验及计算机基础,可直接进入航空航天部门的科研院所和工程单位,从事与航空航天工程有关的科研、技术开发、工程设计、测试、制造、使用、维修和教学工作,也可在航空航天科学与技术、力学等相关专业继续深造。

就业率高的专业:临床医学

临床医学专业培养具有扎实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较强的实践能力和有一定科研基础的应用型临床医学人才;学生应具有宽厚的自然学科、生命学科和人文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掌握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较熟练的掌握人类疾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方面的基本方法,掌握疾病的产生原因、发病机制以及对疾病的鉴别能力;掌握常见病、多发病诊断处理的基本技能,具有对急、难、重症的初步处理能力;掌握临床诊疗工作的辨证思维和分析判断方法;得到医学科学思维和科研方法的基本训练;熟练掌握一门外语,掌握计算机基本操作技能。

就业率高的专业: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专业旨在培养具有互联网思维,掌握和善于运用信息技术的商务、管理人才,为政府、金融机构、企业及其他机构输送从事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系统建设与管理、金融行业信息化服务与咨询决策、互联网企业财务数据分析等工作的专业人才;学生应具有扎实的经济与管理理论基础,掌握信息科学技术与手段,具备使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商务活动和从事电子商务系统建设与管理的能力;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正确的价值观;具有较强的利用网络平台和信息手段从事调研、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一定的科研能力;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具有较强的阅读能力和良好的听、说、写、译能力,能利用外语获取专业信息。

就业率高的专业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