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审计学专业就业方向 审计学专业就业前景

2021-07-06 13:57

来源:

作者:

审计学专业就业方向和前景是怎样的?审计学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可以从事哪些岗位?审计学专业对高考科目有什么要求吗?今天,小编就来解决这些问题!

审计学专业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大中型企业和跨国公司从事内部审计工作,可在政府审计机关和司法机关从事审计检查与鉴定工作,也可在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产评估公司等中介机构从事审计服务与咨询工作,还可以在学校和科研部门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1、检查资产负债表是否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的科目及格式编制,复算报表各项之间的勾稽关系。

2、将本期资产负债表各项目数字与前一期或各期相比,查明有无变动较大或异常情况;同时,检查资产负债表与其他报表的勾稽关系,并进行复算核对。

3、全面核对资产负债表项目与总帐科目或有关明细帐数字是否相符,以总帐的本期发生额及余额与其所属明细帐各分类科目的本期发生额及余额之和相核对,检查帐与帐之间的记录是否相符。

4、审计人员在上述检查中应特别注意,经分析比较,若出现某些项目的数额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不相符的情况,就要对这些项目作重点检查,从总帐科目追查至原始凭证,必要时应结合对往来帐的函证、对存货和固定资产等项资产的盘点,核实报表数字的真实性。

审计学专业就业岗位

会计、财务经理、财务总监、财务主管、会计主管、审计专员、审计经理、主办会计、审计主管、审计助理、财务会计、总账会计等。可以说就业方向已经很广了。工资,如同事务所每一个业务,审计的工资也是阶梯状呈金字塔式的。在AI普及的未来,一部分初级审计师将会被替代,审计费用会一定比例的降低。但是审计高级人员(经理以上是肯定的)的薪酬则不会有太多波动。

审计学专业报考建议

高校本科专业首选科目要求包括:仅物理、仅历史、物理或历史均可3种。“仅物理”表示首选科目为物理的考生才可报考,且相关专业只在物理类别下安排招生计划。“仅历史”表示首选科目为历史的考生才可报考,且相关专业只在历史类别下安排招生计划。“物理或历史均可”表示首选科目为物理或历史的考生均可报考,高校将在物理、历史类别下统筹安排相关专业招生计划。

审计学专业就业前景

审计学专业一直是经久不衰的报考热门。审计学专业的就业前景不错,由于科学技术的发展,商品经济的发达,对经济管理与监督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由于审计职能的扩大,不仅财务审计有了很大发展,经营审计、管理审计、绩效审计也应运而生。

审计学专业就业方向,审计学专业就业前景,审计学专业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