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什么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主要学什么

2021-07-09 11:33

来源:

作者: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什么?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也算是近年来比较热门的专业了!今天小编就向您介绍一下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主要课程、适合学员、就业方向和就业前景!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什么:主要课程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课程主要有广播电视新闻学、新闻学概论、新媒体概论、新媒体实务、数字媒体技术与应用、网络营销策划与创意、网站策划创意与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等。

网络与新媒体是一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属文学类专业,基本修业年限为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该专业要求学生既能从事信息传播时代内容方面的深度、综合、跨学科的信息传播工作,同时也能在新闻传播技术方面从事设计、制作、网络技术等方面的传播技术类工作的能力。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什么:适合学员

从专业特点和实际需求来看,具有善于思考、有跳跃性思维,或者说是经常“脑洞大开”的同学往往有优势,在以后的发展中会走得更好。如果属于因循守旧、不善于学习创新的同学,其实以后的路并不平坦,报考时需要仔细掂量,看是否适合自己的性格。

前面已经说过,网络新媒体专业开设的各个层次的大学都有,如果真的喜欢这个专业,结合自己的高考分数,尽可能选择院校层次高的大学,院校层次越高,设备投入、师资力量配备、学习氛围等环境因素对一个人的发展影响很大。另外,由于网络新媒体专业的特殊性,更重视实践经验的积累,考研并不能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不建议将来考研。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什么:就业方向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网络公司、广告公司、电视台、报社、音像电子出版社、杂志社、新闻单位、教育推广公司、教学软件开发公司、学校(网校)、远程教育机构、科研单位、各级企事业的信息化管理宣传部门、咨询策划公司、展示展览公司、文化传播公司、各企业的市场部工作。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什么:就业前景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就业前景很好,毕业生社会需求大,就业面广,可在各类门户网站、传媒商业网站、党政部门网站、企事业网站等从事信息采集、撰写、编辑等工作,也能从事与新媒体相关的网站策划、网络推广以及网站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也可在广播电台、电视台从事记者、编辑、以及各类节目的策划、编导、节目制作等工作;还可以在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行业从事商业开发、活动创意、媒体策划等工作;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文稿写作、视频节目策划、编导、制作工作和整合营销、媒体公关等工作。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什么,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