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金融工程专业就业方向 金融工程专业就业前景

2021-07-14 16:01

来源:

作者:

金融工程专业是学什么的?适合哪类考生报名?金融工程专业就业方向是什么?金融工程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今天,就让我们来解决这4个问题吧!

金融工程专业主要课程

金融工程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经济学、金融学、金融工程和金融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接受理财、投融资、以及风险管理方法与技能的基本训练,具有设计、开发综合运用各种金融工具创造性解决金融实务问题的基本能力,开展金融风险管理、公司理财、投资战略策划以及金融产品定价研究,能在跨国公司和金融机构从事金融财务管理、金融分析和策划的高素质复合型现代金融人才。

金融工程专业报考建议

考生在报考中需要注意,金融工程专业属于经济学大类中的金融学类,越来越多的学校将金融工程专业合并在大类中进行招生。据部分高校网站公布的金融工程专业招生信息显示,华东师范大学在统计学类中招生;北京科技大学在工商管理类进行招生;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以“工科试验班(智慧金融)”;大类进行招生;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按照“金融学类”;大类招收本科生,文理兼招,二年级进行专业分流时,金融工程专业限收理科生。入学后,若想分流到感兴趣的专业中,学习切不可放松,要注意提升自己的成绩,以达到各高校的具体要求。

金融工程专业就业方向

1.担任金融工程师:金融工程师这个职业在国外并不陌生,穿梭于华尔街的金融高管们基本上都是金融工程师。在国内,随着近几年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逐渐被各界重视,并日渐受宠,也成为了紧俏职业。金融工程师是金融工程专业最对口的就业岗位,通过考试获得金融工程师证书之后,可以进入大型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单位工作。

2.在银行从事金融产品开发工作:从培养目标来看,金融工程专业就是为了金融业培养复合型、创新型人才而设立的专业之一。所学课程主要以金融课程为主,还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关内容。因此,在银行从事金融产品开发设计等相关工作,也是金融工程专业比较对口的工作岗位之一。在传统银行业面临着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对于金融产品的创新和更新迭代具有迫切需求,这方面的人才需求也十分大。因此,金融工程专业学生将面临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

3.在互联网金融企业工作: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互联网金融将会随着监管更加规范,也将成为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之一。作为未来技术发展的制高点之一,金融工程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将具有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既可以从事金融信息技术研发,又具备金融学知识,可谓是一举两得,是互联网金融企业求之不得的人才。

金融工程专业就业前景

金融工程专业主要是用计算机来实现数学模型,从而解决金融相关的问题。所以,金融工程不同于MBA和MSP,它主要是培养金融界的技术工作者,也称作金融工程师——Quant。

金融工程师的职位主要集中在投资银行、对冲基金、商业银行和金融机构。负责的主要工作根据职位也有很大区别,比较有代表性的包括pricing、model validation、research、develop and risk management,分别负责衍生品定价模型的建立和应用、模型验证、模型研究、程序开发和风险管理。总体来说工作相对辛苦,收入比其他行业高很多。以Quant Developer为例,虽然实际工作和其他行业的程序员没有本质区别,但不仅收入高,而且很容易找到工作。

金融工程专业就业方向,金融工程专业就业前景,金融工程专业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