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怎么样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介绍

2021-07-19 17:21

来源:

作者: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怎么样?这个专业,在很多学校可能不是王牌专业,但是这个专业却不差,因为这个专业把自动化、计算机、电子、仪器仪表这些知识都学到了,将来跨专业考研的时候,或者跨专业就业的时候,它自然就有一定的优势!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介绍

测控技术就是和自动化相关的一些专业叫测控技术,其实就是电子、光学、精密机械、计算机、电力及自动控制技术等多学科互相渗透而形成的一门高新技术密集型综合学科。实际上,测控技术与仪器是由电子、光学、精密机械、计算机、电力和自动控制技术等交叉学科形成的一门高技术密集型综合学科。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主要课程

电工与电子技术、精密机械设计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互换性与测量技术基础、控制工程基础、精密机械制造工程、工程光学基础、传感器、测控电路、误差理论与数据处理、单片机原理、测控技术与系统、测控仪器设计、计算机数控技术、信号与系统、智能仪器等课程。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报考建议

1、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在不同学校侧重点不同,有的侧重计算机编程、有的侧重仪器仪表、有的侧重精密机械、有的侧重无损检测、有的侧重信号处理,报考之前需要了解清楚。

2、本专业实操性较强,要求学生具有较强的动手能力,以及学生对仪器仪表设计有一定的兴趣。

3、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牵扯的知识比较多,包含了光机电计算机等专业知识,学的知识多而不精,对于那些目前没有明确专业方向,学习能力比较强,想学一门技术未来打算考研的同学,报考本专业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就业方向

智能仪器仪表方向主要是从事仪器仪表,电子产品的软件,硬件研发,测试,也可以从事仪表自动控制等方面的工作,这是一个偏向于电子的方向,最好要学好C语言,汇编语言,单片机等并有相关的实践开发经验。

测试计量技术与仪器方向。这个方向主要是从事计量,测试检测,品质检验等的工作,这个方向学术研究的成分比较重一点,一般本科生比较难找到较合适的工作。

计算机测控技术方向。这个方向有一个亮点课程就是图象检测与处理,是一个比较偏向于计算机的方向,与第二个有相类似的地方都是从事的检测测量,只是计算机测控技术方向比较偏向于计算机操作平台的运用。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