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学什么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简介

2021-07-20 11:55

来源:

作者: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学什么?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前景如何?适合哪类学生报考?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研究下吧!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学什么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等全面发展,掌握数学、自然科学和机械、信息等领域的基础理论与知识,熟练智能化的基本技术,掌握制造设备与系统的智能控制技术与应用;熟悉智能制造产业管理的基本理论及国内外机械行业通用标准,具备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能够从事智能制造领域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着力培养熟悉“智能制造”知识与理论,掌握“智能制造加工”技能与技术,具有国际视野的“懂技术、会管理、善应用”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计算机程序设计、工程力学、电工电子技术、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技术、控制工程基础、嵌入式系统原理及应用、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工业物联网与大数据、智能制造系统设计等。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就业方向

智能制造专业在智能制造工程、机电及自动化工程领域从事智能产品设计及制造,数控机床和工业机器人安装、调试、维护和维修,智能化工厂系统集成、信息管理、应用研究和生产管理等工作。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就业前景

目前智能制造领域的发展前景比较广阔,而且岗位需求量比较大,但是目前在人才需求上还是以研发型人才为主,所以如果想在智能制造领域有更强的职场竞争力,应该进一步提升自己。

教育部的大力扶持也不无道理,智能技术关乎我国未来社会生产力的提高。毕业生可以从事智能技术与工程的科研、开发、管理等工作。随着现代智能化的发展,该专业的社会需求量大,就业前景好,薪资也很高。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报考建议

本专业毕业生应具备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能够恰当地应用信息科学和智能制造工程原理、技术手段,综合考虑技术、经济、社会、环境、健康、安全、法律、文化和可持续发展问题,独立制定合理的技术解决方案或管理解决方案,解决智能制造工程领域复杂工程问题,并具有创新精神和能力;

2、具备智能产品和智能装备设计开发、故障诊断、运营维护能力,初步具备智能工厂系统规划、运行、管理及系统集成的能力;

3、具有良好的人文素质、职业道德、工程职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在智能制造领域工程实践中遵守法律法规;

4、能够评估智能制造工程技术活动对社会、健康、安全、法律、文化和环境等因素影响,以及工程方案的可持续性;

5、具备较强的团队合作及沟通能力,能承担一定的企业组织、管理工作,成为业务骨干或团队负责人;

6、能够与时俱进,应对科技发展挑战,实施技术创新,具有终身学习和自主学习能力,能通过知识更新适应社会发展。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学什么,智能制造工程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