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电子科学与技术是学什么的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

2021-07-21 11:17

来源:

作者:

电子科学与技术是学什么的?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侧重微电子领域中大规模集成电路的设计、工艺、制作及应用,与同类专业相比具有覆盖面宽、面向企业应用等特点。

电子科学与技术是学什么的

电子科学与技术是以近代物理学与数学为基础,研究电磁波的生产、运动及在不同介质中相互作用的规律,以及在此基础上发明和发展各种信息电子材料、元器件、集成电路乃至集成电子系统的学科。

从学科上说,电子科学与技术是一级学科,属于工学中的电子信息类,它包括电路与系统、物理电子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电磁场等专业方向。可以说是物理电子+机械电子+微电子+光电子的统称。

基本课程:高数、线代、概论、场论与特殊方程、政治4门课(思修、马列、近代史、中特)、英语;物理学;电路;模电、数电;C语言、数据结构、微机、单片机等。

专业课程:物理光学、量子力学、固体物理学、半导体物理学、半导体器件、激光原理、纳米原理、半导体测试等。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地、较好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的高级专门科学技术人才。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就业方向

电子信息科技这个专业,就业时分三个方向:电子微电子线路与数控技术、通信工程、计算机程序设计。即硬件、通信、软件三个方向。的确需要你在学习中摸索适合自己的方向。

总的来说,电子科学与技术是一个大的学科,可能是大部分人对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印象就是搞微电子,微电子只是它的一个子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包括了如何设计、制造芯片,也包括了如何使用芯片。

就业单位主要是研究所,高等院校,三资或独资企业,包括:华为、中兴、中芯、威盛、大唐、摩托罗拉等公司当然这是比较大的还有很多类似的公司都可以就是主要从事计算机,手机等电子产品的软硬件开发或生产销售及管理。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就业前景

电子信息工程是一门应用计算机等现代化技术进行电子信息控制和信息处理的学科,主要研究信息的获取与处理,电子设备与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应用和集成。现在,电子信息工程已经涵盖了社会的诸多方面,像电话交换局里怎么处理各种电话信号,手机是怎样传递我们的声音甚至图像的,我们周围的网络怎样传递数据,甚至信息化时代军队的信息传递中如何保密等都要涉及电子信息工程的应用技术。我们可以通过一些基础知识的学习认识这些东西,并能够应用更先进的技术进行新产品的研究和开发。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报考建议

给大家提供3种比较权威的选择方法。每一位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适合自己的报考选择。

1.选择电子科学与技术世界一流学科的大学。

2.选择电子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学科和国家重点培育学科的大学。

3.那就是依据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选择那些电子科学与技术评估表现比较突出的大学。

电子科学与技术是学什么的,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