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信用管理专业怎么样 信用管理专业讲解

2021-07-22 17:02

来源:

作者:

信用管理专业怎么样?接下来,小编就介绍一下信用管理专业的主要课程、就业方向、就业前景以及报考建议!有需要的同学欢迎浏览!

信用管理专业主要课程

管理信息系统、经济法、市场调查与分析、会计学、财务管理、国家信用管理体系、信用和市场风险管理、企业和个人信用管理、征信数据库应用开发、资信评估、客户关系管理等。

信用管理专业就业方向

信用管理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资信调查、信用评级、企业与个人信用管理、信用管理咨询、商账追收以及互联网金融基本知识,具备风险管理、信用评价、信用分析能力,从事信用分析、信用管理、信用担保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信用管理工作岗位分布于国家政府部门的财政部、工商管理局、海关、征信局,金融行业的商业银行、保险公司、信用卡公司,企业的信用管理部门,研究单位、高等院校、信用评级机构、资产评估机构、会计师事务所、风险管理部门和资金借贷部门,大型企业中的会计审计部门、风险控制部门,还有政府监管部门等。

信用管理专业就业前景

据商务部统计,未来5年我国至少需要50万名信用管理经理,另外还需要不少于200万名的信用管理人员,未来几乎所有的企业都将建立信用管理部门以及相应的信用管理制度(典型的如阿里巴巴的“芝麻信用”)。信用管理专业不算热门的专业,很多人可能还是第一次听说,确实它是新兴的专业,但却是很有发展前景的专业之一,在国家大力建设信用社会的大背景下,未来该专业的人才将会越来越吃香!

信用管理专业报考建议

信用管理学操作性和实践性非常强。根据中国教育部对学科的分类,信用管理学属于管理科学学科下的一个分支,这一类学科一般来讲操作性和实践性都非常强,因为它们本身就是从实践中总结出来的知识。具体地,信用管理学的操作性和实践性表现在微观和宏观两个方面。微观上,信用管理学研究工商企业和金融机构科学授信,并对信用销售及信贷等进行系统管理,涉及收集客户信息、制定授信政策、进行授信决策、管理应收账款等一系列具体操作环节;宏观上,信用管理学研究国家和地方信用体系的建立与运作,涉及制定信用法律、开放信用数据、实施失信联防等诸多社会系统工程。

信用管理专业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