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电子竞技专业学什么 电子竞技专业坑吗

2021-07-26 10:49

来源:

作者:

电子竞技专业坑吗?“打游戏”似乎成了人们的一项日常活动……那么,你可知道大学里的“电子竞技专业”?光是看这个专业的名字,可能很多人都会觉得“电子竞技专业”就是教人怎么打游戏……然而,真的是这样吗?电子竞技专业到底是学什么的呢?

(一)电子竞技专业究竟在学什么

电子竞技专业的课程设置:除了游戏策划等一系列的专业课以外,学生还要学习高数线代、C语言、3DMAX建模等难度较大的课程。从目前各高校的电竞专业开设内容来看,更侧重于通过专业技术去构建一个整体的游戏世界,对于运营、分析、解说、测评、品牌设计等方向也有所涉及。当然,不同高校的课程设置肯定也不一样。

(二)电子竞技专业坑吗?值得报考吗?

据报道,中国传媒大学数字娱乐专业学生表示:“班上就业情况特别好,但严格来讲没有从事电竞工作的同学。”大部分人进入互联网大厂或者游戏公司做游戏策划、运营类工作,其他同学会选择转行。

其就业方向也比较明确: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专业就业方向为:解说、主持、直播、游戏分析、跟进赛事、俱乐部运营、游戏项目战术设计师等岗位。另外,游戏制作、游戏策划、数据分析、新闻传媒等也在毕业生转行的就业方向之选。

综上所述,电子电竞专业可能和想象中不太一样,并不是教人打游戏!所以,将它看做一个教人制作和运营游戏的普通大学专业可能会更好一点!

(三)为电子电竞专业辟谣

电子电竞专业并不是教人打游戏!成都一家电竞培训机构还提供了“电竞劝退业务”:在实际培训过程中,只有极少数孩子能真正成为电竞选手。一些青少年体验职业电竞选手的训练生活后,打消了“把打游戏发展成职业”的想法。所以,如果能让孩子们正确认识电竞,也许就能找到其沉迷游戏的原因,这也让电子电竞专业增加了一个存在的价值。

电子竞技专业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