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信息安全专业怎么样 信息安全专业学什么

2021-07-27 17:01

来源:

作者:

信息安全专业怎么样?信息安全专业设置的主要课程有哪些?其就业方向和前景如何?想要报考信息安全专业的同学,需要注意哪些问题?接下来就让我们了解一下吧!

信息安全专业主要课程

基础课有: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离散数学、信息安全数学基础、数字逻辑、电工学、高级程序设计语言(C++)、工程制图、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计算机科学概论、计算机组成与体系结构、数据结构。

专业必修课有:计算机网络、计算机安全、操作系统、软件工程、网络攻击与防御、PKI(公钥基础设施)原理与技术、密码学与网络安全、数据库、Java程序设计。

专业选修课有: 网络工程与网络管理、网络信息检索、数字通信原理、高性能计算技术、嵌入式系统、人机交互、人工智能、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双语)、软件测试与质量保证、计算方法、软件设计与体系结构、软件项目管理(双语)、多媒体技术、数字图象处理、计算机网络存储。

信息安全专业就业方向

信息安全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机关、国家安全部门、银行、金融、证券、通信领域从事各类信息安全系统、计算机安全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和管理工作,也可在IT领域从事计算机应用工作。就业岗位:网络管理员、系统管理员网络管理员、网络工程师、销售经理、项目经理、行政助理、网管、仓库管理员、销售代表、土建工程师、it工程师、业务员等。

信息安全专业就业前景

国际上对于信息安全的研究起步较早,投入力度大,已取得了许多成果,并得以推广应用。目前国内已有一批专门从事信息安全基础研究、技术开发与技术服务工作的研究机构与高科技企业,形成了我国信息安全产业的雏形,但由于国内专门从事信息安全工作技术人才严重短缺,阻碍了我国信息安全事业的发展。信息安全专业是十分具有发展前途的专业。

信息安全专业报考建议

信息安全专业对学生的数学、物理成绩,以及逻辑思维能力要求较高,学生要工作认真负责、坐得住,能够适应长期使用电脑工作的环境。从选考科目来看,在实行新高考的省份,信息安全专业的选考要求中,绝大多数高校都是要求选考物理,对其他科目没有要求。

信息安全专业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