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近几年热门专业有变化 近几年热门专业有哪些

2021-07-29 14:13

来源:

作者:

近几年热门专业有变化!回溯近五年的学科报考趋势,数据显示,工学、医学的热度近年较高,而今年刚被列为一级学科门类的交叉学科,如: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新兴专业,被部分院校纳入到交叉学科中培养。而管理学、经济学等学科门类,其热度在近两年有一定幅度的下滑。


近几年热门专业

近几年热门专业:电子商务热度上涨

在榜单中,电子商务虽然热度增长不少,但仍然在榜单最后一名。实际上几年前,电子商务一直深受欢迎,随着国内市场的饱和,这一行业开始走向平稳发展的路线,风口越来越少。因此,近些年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毕业后,就业成了一个难题,所以受欢迎的程度也在下降,最让人意外的是,很多成功的电商平台大佬,并不是出身电子商务。

近几年热门专业:临床医学榜排第九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临床医学排在了热搜榜第九名的位置,说明考生对于学医还是很感兴趣的,而医学类的专业,也确实在找工作的时候很受欢迎,唯一的缺点就是学习的周期比大部分专业长一些。

近几年热门专业:航空航天工程上榜

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使得这个专业上榜,这个专业的对学生的要求可谓相当高,就业前景也非常好,值得学生报考。

近几年热门专业:计算机排名第二

计算机排名第二并不意外,这个专业是每年高考的热门专业,属于稳定性很好的专业,日后学生毕业,根本不愁找不到工作。而且,计算机专业和大数据的融合,还催生出多种新兴事物,比如智慧城市,就是依托大数据和计算机得以实现。排在第三名的是机器人工程,第四名的是物联网工程,这两类专业其实涨幅都很大,二者之间相差却不大,但是二者的学习都离不开计算机。并且都属于新兴行业的领域,由此可见,现在的考生,还是比较喜欢新鲜的事物的,这也将成为未来发展的一个趋势。

近几年热门专业:人工智能排名第一

伴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已经非常常见了,作为科技发展进步的象征之一,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因此,在榜单中,人工智能专业排名第一。

近几年热门专业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