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收入高又缺人的冷门专业有哪些 5个收入高又缺人的冷门专业

2021-11-30 15:27

来源:

作者:

收入高又缺人的冷门专业有哪些?小编接下来要给大家介绍5个收入高又缺人的冷门专业!如果你对这些专业感兴趣,不妨详细了解一下这些专业的资料。

收入高又缺人的冷门专业:博物馆学专业

博物馆学专业现在与考古学专业或者是历史学专业关联比较大!加上“十三五”规划中提出:到2020年,全国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人群覆盖率达到每25万人拥有1家博物馆,同时文博人才培养“金鼎工程”明确。所以,就目前来看,博物馆学专业的毕业生就业前景良好!

收入高又缺人的冷门专业: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

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的就业非常有保障,因为它都是和民政部门直接挂钩的。每一届有开设这个专业的学校,就业率非常高,很多单位在学生还没毕业的时候就到学校来“预定”人员。因为行业的特殊性,待遇比普通行业要稍好一些。这个专业近年来报考的人数虽然逐年在上升,但是竞争非常小,就业缺口大,高薪中的高薪专业,就是工作的地方一般比较偏远,自己考个驾照很有必要。

收入高又缺人的冷门专业:听力和言语康复学专业

听力和言语康复学专业主要研究听觉生理、病理及康复方法。旨在帮助听力损伤者提高甚至恢复听力。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到综合医院康复医学科、康复中心(康复医院)从事康复治疗师技术工作,也可到疗养院、保健中心、体育医院或运动队医务室、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等单位从事康复治疗工作。

收入高又缺人的冷门专业:动物医学专业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养宠物,宠物相关产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宠物医生、宠物医院、宠物美容等。据不完全统计,宠物工作人员月薪在万元左右。据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数据显示,动物医学专业的毕业生规模在7000-8000人,本科就业率85%-90%。就薪资待遇而言,不管是进宠物医院工作,还是自己开诊所,收入各方面都不低。

收入高又缺人的冷门专业:核电专业

随着煤炭资源和石油资源的日渐匮乏,国家开始重点扶持新能源的研究与建设。其中,核电能源因其蕴含能量大、能源干净卫生等优势,成为国家能源发展战略之一。目前国家核电人才面临着稀缺、人员不足等情况,未来国家对核电运营管理人才的需求会达到3-4万名的总量。和严峻的就业形势相比,核电相关专业的毕业签约率极高。

收入高又缺人的冷门专业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