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人工智能专业学什么知识 人工智能专业学什么课程

2021-12-02 15:37

来源:

作者:

今天,小编带大家来了解一下人工智能专业!主要了解人工智能专业学什么知识,有着怎样的培养目标,就业前景和报考要求几个方面。

人工智能专业学什么?主要课程

主要课程:公共必修课、通识教育课、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课、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操作系统、程序设计基础、最优化算法、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机器学习、分布式并行计算、数字逻辑、脑与认知科学。

需要数学基础: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数理统计和随机过程,离散数学,数值分析。

其次需要算法的积累:人工神经网络,支持向量机,遗传算法等等算法;当然还有各个领域需要的算法,比如你要让机器人自己在位置环境导航和建图就需要研究SLAM;总之算法很多需要时间的积累。

然后,需要掌握至少一门编程语言,毕竟算法的实现还是要编程的;如果深入到硬件的话,一些电类基础课必不可少。

人工智能专业学什么?培养目标

人工智能专业立足自治区、面向全国,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理论知识,掌握计算机系统原理、数学建模和机器学习等方面专业理论知识,具备运用人工智能方法、技术和工具的工程实践能力,能在智能交通、政府治理、智能气象、教育教学等“人工智能+”领域从事科研、开发与管理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毕业生经过5年左右的工程实践和职业锻炼,具有成为高级算法工程师的基本素养和能力。

目标1: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工程素质和职业道德;

目标2:掌握计算机、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的专业知识和先进技术;

目标3:具备运用人工智能方法、技术和工具的工程实践能力,在团队中具备一定的沟通、协调、管理、协作和竞争的能力,能够将基本的工程管理原理和经济决策方法应用到“人工智能+”领域工程应用实践中;

目标4:掌握人工智能技术领域有关标准、规范和规程,具有一定的前沿技术跟踪能力;能通过继续教育更新知识并提升自己的能力,能够开展具有一定技术创新性的科研、开发和管理工作。

目标5:具有国际化视野,具备文献检索能力,能够认识到终身学习的必要性,在不断的学习中发现和解决问题。

人工智能专业学什么?就业前景

人工智能人才目前处于明显短缺状态,这种状况还存在扩大的趋势。当前社会技术环境下,需要兼顾扎实的专业技术和复合型背景的人才。在互联网企业中,人工智能的薪酬排在第三位,其中薪酬最高的是声音识别方向的从业者。有猎头透露,去年人工智能领域硕士应届生的年薪是30万元左右,博士生年薪50万元,今年博士生涨到80万元完全有可能。

想要从事相关的工作,计算机科学、数学、统计学、光电物理、自动化、电子科学类等本科专业学生,更容易与人工智能领域产生交集。

人工智能专业学什么?报考建议

高校本科专业首选科目要求包括:仅物理、仅历史、物理或历史均可3种。“仅物理”表示首选科目为物理的考生才可报考,且相关专业只在物理类别下安排招生计划。“仅历史”表示首选科目为历史的考生才可报考,且相关专业只在历史类别下安排招生计划。“物理或历史均可”表示首选科目为物理或历史的考生均可报考,高校将在物理、历史类别下统筹安排相关专业招生计划。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