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大学生活感受分享 大学生活感受之后悔的事情

2021-12-06 10:23

来源:

作者:

大学生活感受分享:后悔的事情有哪些?4年的大学时光,有太多事没做,太多知识没来得及学,太多问题没得到解决,所以才有了后来的遗憾。

大学生活感受分享:没有好好的谈一场恋爱。

校园的青涩的爱情是最甜蜜的,但是很多人大学时却只顾着打游戏,撸电视剧,没有好好的谈一场恋爱。因为寂寞谈恋爱、为了谈而谈,并不可取。好的爱情应是互相成就,为对方而成为更好的自己。一起往更好的方向努力,相互陪伴、共同进步,爱情学术双丰收。

大学生活感受分享:没好好学习专业课。

觉得上大学没什么用,觉得自己的专业是最水的那个,觉得课本上的知识一辈子用不到,觉得老师讲的都是什么鬼。那我们来上学是为了什么呢?明明学习是学生最根本的事情,你却本末倒置。

大学生活感受分享:没有处理好同学、老师关系、没结识到推心置腹的朋友。

大学其实就是一个小社会,来自五湖四海的人汇聚到一起,不一样的语言方式,不一样的习俗习惯,考验的是自己的人际处理技巧。

一踏入大学就会遇到各方面的人际关系:同学之间,舍友之间,同乡之间,朋友之间等等。维护人际关系最重要的是与人为善,不要想着太多。只有坦诚对待他人,自然会获得他人的信任,彼此才能建立深刻的友谊。

大学生活感受分享:没有多参加社会实践,求职时发现简历一片空白。

等到找实习找工作时,发现简历上一无可写。专业课成绩并不好看,也没有什么获奖荣誉,更没有拿过奖学金,实践经历为零。投出去的简历石沉大海,试想自己是老板,也不会招这样的人吧。

大学生活感受分享:没有养成锻炼的习惯,没有控制住嘴。

太多的时间放在了忙社团、打游戏、看剧上了,没有好好利用时间去跑步、去运动、去健身,大学四年最大的变化恐怕就是体重了。不少学校都有着免费的锻炼器械与场地,当工作后就会发现,忙碌的生活让锻炼已成为一种奢望。

大学生活感受分享:没有选对专业。

好多人抱怨“我的专业太烂了”,真不喜欢这个专业,那么就拿出选修第二专业或者转系的决心,不要顾虑那些重修的课、转换社交圈子的困扰、转系后可能的困难......从来没有绝对的好专业、烂专业。其实,“专业太烂了”仅是某些人不爱学习的借口,他根本没有深入了解自己的专业。

大学生活感受分享:没有考研究生,让自己变得更好。

大学的四年,对你我都平等,时间由你支配。你本可以不挂科,你本可以拿奖学金,你本可以,变得更好。

你本可以通过更高的学历教育改变自己的命运,让自己重新选择职业。但是想到考研的辛苦,你没有选择坚持,你选择了放弃。走上职场,当你想再次考研,已经变得浮躁,随波逐流。

大学生活感受分享:宅在宿舍,没利用好最美时光。

一位学霸说起自己的大学感悟,这样建议学弟学妹:大幅减少待在寝室的时间。就连看剧,都最好抱着笔记本离开寝室看。尤其不要在寝室叫外卖,白天严禁往床上躺,更不能睡到中午不吃早饭。宿舍可以说是时间的黑洞,意志力的坟墓,学渣的培养皿。

大学生活感受分享:没有早做职业规划,没有掌握一项有用的技能。

没有早点开始做职业规划。大学四年,绝大多数人最后最终将走向社会。这时企业、单位向你要求的绝不是仅仅是学分,而更多是你身上能够发挥作用的社交、专业、技术本领。大学期间掌握的技能,会让你终生受益!

大学生活感受分享:没有多泡图书馆,读书太少。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读书可以开阔视野,磨砺思维,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这对于即将步入大学生尤为重要。没听过图书馆闭馆音乐的大学生活是不完美的。同时,你有数过大学期间有读过多少书么?

大学生活感受分享:没能好好学习英语。

用英语交流、回答问题是保研面试、考研面试的重要一环,许多企业也将“英语四六级”当作招聘的硬性条件。口语不好,一些免费出国交流的活动都参加不了。上课的时候,清醒没有发呆多,发呆没有睡觉的多,睡觉没有玩手机的多。每当拿起四六级书的时候,总会有人说“大不了再贡献一次30块吧”。当四六级真的来临,你只能安慰自己还有下次。直到毕业,再也没有下次。

大学生活感受分享:没参加一个社团,没有培养一个兴趣。

大学最好的事情,就是免除了高中时候三点一线的生活,在大学你拥有大把的自由活动时间。如果好好的利用这个时间来学习一门乐器,或者能够找到自己喜欢或擅长的事,把这件事坚持做下去,该有多好!就怕大学几年下来,连自己喜欢或擅长什么都不知道,这多么遗憾。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