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中药学专业主要学什么课程 中药学专业主要学什么知识

2021-12-08 16:08

来源:

作者:

中药学专业主要学什么?接下来,就让小编从中药学专业的主要课程、培养目标、就业方向和前景以及报考建议5个方面来带大家了解中药学专业吧!

中药学专业主要学什么?主要课程

1.核心课程:必须开设中医学基础、临床中药学、方剂学、药用植物学、中药化学、中药药剂学、中药鉴定学、中药炮制学、中药药理学、中药分析、药事管理学等课程。

2.主要课程:必须开设思想道德修养与通识教育课程,通过思想素质、道德修养、普通基础知识与中药学类专业教育有机结合,达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目标。思想道德修养与通识教育课程应主要包括国家规定开设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和体育、外语、高等数学、物理学、数理统计学、计算机基础、就业创业指导等课程,以及包含这些内容的整合课程。

3.基础课程:基础化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解剖生理学、微生物学、免疫学、生物化学、药理学、药用植物学、中医学基础、中医诊断学等课程,以及包含这些内容的整合课程。

4.专业课程:中药古典文献、临床中药学、方剂学、中药化学、中药药理学、中药鉴定学、中药炮制学、中药药剂学、中药分析、药事管理学等课程,以及包含这些内容的整合课程。

中药学专业主要学什么?培养目标

1.专业培养目标:为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和国际中医药科学技术竞争的要求,培养具有社会主义觉悟,基础扎实,知识面宽,科研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能适应中药及相关领域要求的中药专门技术人才。

2.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系统学习中药相关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在知识体系上体现传统中药学和现代药学的结合,着重夯实学生中药现代化开发研究的实验技能,使学生能掌握和运用中药制药技术、中药新药开发技术及中药经营管理知识等,在中药专业领域中具有独立工作能力和继承创新能力。

3.素质方面:加强素质教育,包括思想道德素质、科学素质、人文素质、生理和心理素质,使学生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的全面发展的`具有健康体魄的有用人才。

4.知识方面:打好坚实的外语、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基础,掌握传统中医药知识以及和中药学相关学科的知识。

5.能力方面:培养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适应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社交能力和组织能力。

中药学专业主要学什么?就业方向

中药学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从业领域为:中药检验、中药研究、中药新药开发、医药院校、药厂、医院、医药公司等方面的技术工作。

就业岗位:中药师、执业药师、中药调剂员、销售代表、qc、药师、qa、产品经理、职业药师、执业中药师、质量管理员、药剂师等。

中药学专业主要学什么?就业前景

不仅具体专业之间存在差别,而且地区性的差别也比较大,这与经济的发达程度有着密切的关系。经济越发达的地区城市对毕业生的需求反而越小,这主要是因为经济发达地区的医疗事业起步早,发展比较成熟稳定,特别是这些城市的公立医院,基本上都是人才饱和了,每年进的人很少。中小城市,因为医疗事业正处于不断进步发展的阶段,对人才的需求量则相对较大。

中药学专业主要学什么?报考建议

1.“铁饭碗”类工作仍然具有十足的优势,在同等待遇的情况下值得优先考虑。

2.销售、研发等工作岗位需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将性格特点、喜好、岗位特点、待遇情况结合着看,不要因为高薪去从事于自身性格特点不适合的工作,也不要因为喜好去从事对身体有巨大伤害,或者待遇极差的工作。

3.打铁还需自身硬,学无止境,要不断加强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综合素质能力,未来市场需要是不断变化的,要根据历史发展趋势,随机应变。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