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工商管理专业怎么样 工商管理专业好吗

2021-12-09 14:34

来源:

作者:

工商管理专业怎么样?想要知道工商管理专业的情况,先要了解工商管理专业!接下来,就让小编向大家介绍一下工商管理专业的主要课程、培养目标、报考建议以及就业方向和前景吧!

工商管理专业怎么样?主要课程

工商管理专业一般包括:经济学、企业管理概论、战略管理、对外贸易、人力资源管理、基础 会计 、 财务管理 、运筹学、信息系统管理、生产管理、经济法等。

工商管理会学到很多东西,可以说是综合了很多门学科,也可以在各种性质的公司工,主要是经济类,管理学,市场营销 ,会计学以及简单的数据库及程序知识等,中间数学知识要求比较严格, 这个专业文理兼收。

工商管理专业怎么样?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建设和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管理、经济、法律、计算机应用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工商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管理工作,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管理学、经济学和现代企业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学习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基础理论;开展企业管理方法与技能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企业管理问题的基本能力;培养成为具有良好素质和综合工作能力、具有宽广知识面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工商管理专业怎么样?报考建议

工商管理专业是否值得选择,最后还是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说。它虽然较热门,但不一定会适合所有人,当选择此专业的时,可以考虑家庭资源、自身能力等重要因素。

工商管理专业怎么样?就业方向

1、企业管理:各类工商企业、银行、证劵公司等金融机构,会计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已经征服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管理已经教学、科研方面的工作。

2、市场营销:到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从事管理决策、营销管理、销售、公关、品牌传播、理论研究与教学,或者是实际操作与管理性工作。

3、会计小额:主要导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事务以及教学、科研方面的工作。

4、财务管理:在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从事学术研究,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征服与事业单位、中介机构从事财务管理、咨询服务及其他相关经济管理工作。

5、人力资源管理:到企业、事务单位及征服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

工商管理专业怎么样?就业前景

工商管理所涉猎的知识面相对较广,涵盖了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金融学、证券投资学、财务管理、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运筹学、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内容。因此相对来说,工商管理专业的就业范围也是很广泛的。

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可以从事会计、金融(银行和证券公司)、公司管理人员、市场营销人员等职业。据历年毕业生经验反馈,从事销售、会计、证券行业的居多。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