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电气自动化专业怎么样 电气自动化专业介绍

2021-12-15 16:39

来源:

作者:

电气自动化专业怎么样?接下来,就让我们从电气自动化专业的主要课程、培养目标、就业方向和前景以及报考建议几个方面来了解它吧!

电气自动化专业介绍:主要课程

核心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电磁场、电机学;自动控制理论、微机原理及应用、电力系统基础、电力电子技术。

专业方向课:电气控制与PLC、单片机、微机控制技术、楼宇自动化、智能控制、工业控制网络、检测技术与仪表、智能机器人、过程控制系统、工厂供电、C++程序设计、EDA技术、电力系统自动化、电子线路CAD。

电气自动化专业介绍:培养目标

培养目标面向装备制造业、自动化行业、电力行业及其他相关企业,培养具有扎实过硬的专业知识技能,具有良好的文化素养和职业道德的高技能专门人才。毕业生具有现代工业控制设备为基础的控制系统的设计、安装、调试、维护维修能力;具有自动化生产线系统安装调试、维护维修能力;具有从事设备电气控制系统的维护维修及技术改造与管理能力;具有工厂供配电系统的设计、安装、管理、维护维修能力。

电气自动化专业介绍:就业方向

主要从事与电气工程有关的系统运行、自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信息处理、试验分析、研制开发、经济管理以及电子与计算机技术应用等领域的工作。

电气自动化在工厂里应用比较广泛,可以这么说,电气自动化是工厂里唯一缺少不了的东西,是工厂里的支柱啊!你要是对电气自动化比较精通,用人单位立刻要你,不管是什么单位,最好是电子厂,因为电子厂天天用到自动化、编程、设计。

如果你对工作待遇条件要求很看重。最好的是电业局。福利好,待遇高。然后是设计院,工作相对比较轻松。最艰苦的是工程局。因为要随着工程地点到处跑。但是工资也不低。而且还可以向自动化、电子等方向转行。

电气自动化专业介绍:就业前景

自动化一是属于信息产业。信息产业被人们誉为朝阳产业,发展快、需要人才多、待遇高,是当今科技发展的趋势所在。因此,作为信息产业中的重要一员,自动化专业同样有着光辉的前途。二是自动化应用范围广。目前,几乎所有的工业部门都可以同自动控制挂上钩,现代化的农业、国防也都与自动化息息相关。三是本专业对于个人发展非常有利。本专业课程设置的覆盖面广,所学的东西与其他学科交叉甚多。这也与本专业的来历有关,自动化专业大部分源于计算机或者电子工程系的自动控制专业。

电气自动化专业介绍:报考建议

1、报考自动化专业,在选大学时建议优先报考理工类大学和综合类大学,这两类大学的自动化专业实力比较强,既注意理论研究又注重学生的实践技能培养,学生就业也更加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

2、自动化专业要学习很多电学、电磁学、算法等课程,对学生数学、物理成绩要求比较高。如果学生数学、物理成绩仅能达到及格水平,或者逻辑思维能力较弱,则不太建议报考自动化专业。

3、自动化专业在各个行业都有应用,就业领域非常广,如果学生有明确的行业或就业目标,可以在分数相当的情况下优先考虑行业内理工类院校的自动化专业。

4、自动化类专业这几年招生录取分数相对较高,学生和家长在报志愿时,一定不要只看学校最低录取分数位次,还要更多关注自动化专业的录取最低分位次,以免自己的分数达不到自动化专业录取分,与自动化专业擦肩而过。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