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食品安全专业怎么样 食品安全专业就业前景

2021-12-22 17:03

来源:

作者:

食品安全专业怎么样?接下来,小编将从食品安全专业的学习目标、就业方向、就业前景和报考建议4个方面来带大家了解食品安全专业!

食品安全专业学习目标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食品质量与安全领域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扎实的专 业基础和良好的政治文化素质、外语及计算机应用能力,能在食品生产、加工和流通企业,食品检 验机构、监督管理部门和科研院所等相关部门从事生产管理、质量控制、产品销售、分析检测、检 验检疫、安全评价、监督管理、技术开发、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

食品安全专业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食品领域从事食品生产技术管理、销售、品质控制、产品开发、科学研究、工程设计等方面工作。

食品安全专业就业前景

随着世界人口膨胀带来的粮食危机不断加剧,以及食品领域大工业化时代的到来和人们对食品营养与卫生的关注加深。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在食品行业内的工程设计领域,营养健康领域,安全检测领域,监督管理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职责与作用。

如今,时代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使得食品花样翻新,食品行业也进入了蓬勃发展的市场时代。随着西方的食材和烹饪方式日渐融入中餐,加上快餐行业的蓬勃发展,今天人们对于食品的营养卫生问题越来越重视。这时,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不再只是以往玩票性质的称谓,也不是传统眼光里的掌勺人,而成了一种正规的职业,他们有的负责制定食品卫生标准,有的专门研制新的食品种类,有的深入研究食品营养,而高校中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就是因此而开设的。

食品安全专业报考建议

对食品以及食品质量与安全有浓厚的兴趣,热爱我国食品产业;具备一定的人文基础知识,具有较好的人文修养;有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和作风和创新创业精神;具备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健全的人格;具有健康的人际交往能力、较强的团队意识、现代意识、一定的国际化视野;具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和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具有终身学习的素质与能力以及适应发展的调节能力。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