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海洋科学专业怎么样 海洋科学专业简介

2022-01-07 14:58

来源:

作者:

海洋科学专业怎么样?接下来,就让我们从海洋科学专业的主要课程、培养目标、就业方向和前景以及报考建议5个方面来了解海洋科学专业的详情吧!

海洋科学专业的主要课程

包括海洋科学导论、卫星海洋学、海洋调查方法、现代仪器分析、海水分析化学、流体力学中国近海区域海洋学、物理海洋学、化学海洋学、海洋生态学、海洋地质学、海洋能源化学、海洋要素分析与计算、海洋数值模式、海洋数据同化方法等。

海洋科学是一门以观测为基础的自然科学,实践性是它的一个基本而显著的特点。因此,实践能力培养贯穿于海洋科学类本科生培养的全过程。实践教学是学生理解海洋科学知识、培养自主创新意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提高驾驭海洋能力的重要手段,使学生熟练掌握海洋科学的各种基础理论、方法与工具,并能够灵活运用,有效分析解决在征服海洋、利用海洋过程中所面临的实际问题,为推动我国海洋科学的发展和海洋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洋科学专业的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海洋科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海洋科学及相关领域从事科研、教学、管理及技术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海洋科学专业的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海洋科学及相关领域从事科研、教学、管理及技术工作。

海洋科学专业的就业前景

在政府、规划、经济管理、海洋与渔业、港口、设计等部门及涉海企业、科研单位、学校等从事海洋国土与资源调查,海洋资源开发、利用、保护与管理,海洋防灾减灾,海洋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海洋科学专业的报考建议

高校本科专业首选科目要求包括:仅物理、仅历史、物理或历史均可3种。“仅物理”表示首选科目为物理的考生才可报考,且相关专业只在物理类别下安排招生计划。“仅历史”表示首选科目为历史的考生才可报考,且相关专业只在历史类别下安排招生计划。“物理或历史均可”表示首选科目为物理或历史的考生均可报考,高校将在物理、历史类别下统筹安排相关专业招生计划。

海洋科学专业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