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药物制剂专业怎么样 药物制剂专业简介

2022-01-12 12:53

来源:

作者:

药物制剂专业怎么样?接下来,小编将带您了解药物制剂专业的主要课程、培养目标、就业方向和前景以及报考建议。

药物制剂专业主要课程

药学、化学工程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学、药理学、物理药学、药用高分子材料学、生物药剂学、工业药剂学、制剂设备与车间工艺设计。

药物制剂专业培养目标

药物制剂的培养目标专业培养高层次、创新型、具有国际视野的,药物制剂的培养目标能从事药物新剂型与新制剂的设计、药物制剂的制备及其生产管理、工艺改造与技术设计、药物制剂质量评价等方面工作的交叉、复合、高素质药学技术人才与领军人物。

药物制剂专业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药物制剂和与制剂技术相关联的领域从事研究、开发、工艺设计、生产技术改进和质量控制等方面工作。

该专业可从事以下岗位:药物制剂研究员、制剂研究员、药品研发销售人员、制药工程师、制剂项目负责人、药品研发生产技术员、研发工程师、药物制剂研发人员、药物制剂项目经理、制剂工艺研究员、药物制剂等。

药物制剂专业就业前景

药物制剂人才是现今中国急缺的专业人才,具备高水平的药剂相关知识的人才就业前景还是非常可观的,毕业后可从事药物制剂研究员、制剂研究员、药物分析、生产工艺员、药物制剂项目经理、药品研发等工作。

药物制剂专业报考建议

高校本科专业首选科目要求包括:仅物理、仅历史、物理或历史均可3种。

药物制剂学是综合运用化学、生物化学、药学基础理论与现代制药工程手段进行药物制剂的研究、设计、开发与生产的学科,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广博而坚实的化学、生物学、药学基本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能够从事药物新剂型与新制剂的研究、设计与开发,药物制剂及其生产管理、工艺设计与技术改造工作的高级药物制剂专门人才以及具有一定的企业管理知识,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级实用型人才。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