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航空航天工程专业简介 航空航天工程专业解读

2022-01-17 14:00

来源:

作者:

你对航空航天工程专业了解多少?接下来,就让我们从航空航天工程专业的主要课程、选考科目、就业方向和前景这几个方面来了解它吧!

航空航天工程专业主要课程

空气动力学、飞行器结构力学、航空航天概论、机械设计基础、电路与电子学、自动控制原理、工程热力学、飞行器总体设计、飞行器结构设计、传热学、燃烧学、流体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强度、材料与制造工艺、航空发动机、飞行控制、通信与导航、风洞试验、可靠性与质量控制、安全救生、环境控制、航空仪表、航空宇航制造工程、航空航天动力装置、电子对抗技术、隐身技术、飞机维修等。

航空航天工程专业选考科目

无论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工科试验班类,还是西北工业大学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航空航天类专业,都要求学生在选科时首选物理学科,对再选科目没有要求。所以,如果学生想要报考航空航天专业,就必须在选科时需要选择物理科目。

而且,航空航天基础知识的学习需要学生掌握天文学,物理学的知识。如果学生在高中阶段物理知识掌握不太牢固,进去大学后,还需要花一定的时间补上前期的物理基础知识。

航空航天工程专业就业方向

航空航天工程专业毕业后可从事与航空航天工程有关的科研、技术开发、工程设计、测试、制造、使用、维修和教学工作,航天空间设计研究院、航空材料研究院等单位都炙手可热,受到重点院校毕业生的青睐。也可在航空航天科学与技术、力学等相关专业继续深造。

航空航天工程专业就业前景

我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发展迅猛,就业有着激烈的竞争。随着登月工程、大飞机工程等的发展,高素质人才缺口大,而且专业性很强,其他专业根本不具备可替代性。航空制造业界和政府部门一直在寻找最优秀的学生,来填补因老员工退休或调动工作而引起的职位空缺。行业中的职位空缺,多由新的工作岗位产生,然而职位的要求和对资历要求很高,一般来说较少产生工作调动。因此一旦上岗,基本上就是拿好了“铁晚饭”。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