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临床医学专业学什么课程 临床医学专业学什么知识

2022-01-20 11:42

来源:

作者:

临床医学专业学什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从临床医学专业学的主要课程、培养目标、就业情况以及报考建议四个方面来了解临床医学专业吧!

临床医学专业学什么?主要课程

临床医学专业课程主要有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药理学、病理学、预防医学、免疫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中医学等。

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医学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人类疾病的诊断、治疗、预防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对人类疾病的病因、发病机制做出分类鉴别的能力。

临床医学专业学什么?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预防、保健、康复等基本知识,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拓展能力,能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实用医学人才。学生毕业后到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从事预防、保健、医疗、康复、病理检验、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技术指导等工作。可考取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证等资格证书。

临床医学专业学什么?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医疗卫生单位、医学科研等部门从事医疗及预防、医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

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相对于其他专业的毕业生就业的确定性比较强,就业形势一直较好,使他们缺乏竞争意识,没有紧迫感,多少有一点优越感。医药市场调研得知,多数毕业生看好大城市和沿海经济发达地区,把择业定位在城市、大医院、经济效益好的单位,就业的期望值过高。然而,大城市和发达地区的医疗卫生机构日趋饱和,医学人才市场上的竞争也日趋激烈。

临床医学专业学什么?报考建议

1.注意部分医学类高校和专业招生时有身体、性别、科类等方面的要求。

2.新高考改革下,考生要注意学校的选课要求。

3.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一些高校与本校医学院单独招生。考生填报志愿时,必须看清学校代码和专业代码。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