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家庭教育>正文

怎样教育孩子学习?让孩子爱上学习的方法

2018-08-14 10:15

来源:

作者:

怎样教育孩子学习才能让孩子爱上学习?作为家长,应该先弄明白为什么自己宝贝不喜欢学习。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嘛。当我们了解到孩子不喜欢学习的原因后,才能对症下药的解决问题,是也不是?
怎样教育孩子学习:因为年纪小,很容易被外面缤纷多彩的世界所吸引,在室内上课但是灵魂都跑到外面的情况也不在少数,我们的家长们应该从小培养孩子们的自制力和注意力,教会他们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控制,当爸爸妈妈们教会孩子们控制管理自己的情绪和锻炼自己的毅力,那么孩子们以后对于学习这一门枯燥无味的学识也会产生耐心的接受态度,这样子孩子们久而久之也会喜欢上学习的。
怎样教育孩子学习:对于不太重视学习问题,需要家长,老师做好引导。孩子毕竟只是孩子,不可能指望他有多自觉。大部分孩子都存在懒惰的现象,这个自己的孩子有几斤几两一清二楚的。看成绩就知道孩子出了啥问题。不检查作业,孩子容易偷懒,久了会让孩子散漫,怠慢学习这件事,后果作为家长你懂得,所以孩子的学习需要时时检查,以引起孩子的重视。
怎样教育孩子学习:良好的学习环境也是一大影响因素,如果家里住房紧张,家长可以在室内较僻静的地方给孩子安排一个“学习角”,摆张书桌,安上灯,使孩子可以在那里埋头学习。这一点是最不需要太多财力物力,几乎每个家庭都可以做到的,我曾经遇到一个优秀的孩子,他的父母也是打工者,租住在狭小的房子,即使如此,他们依然在一个靠窗的地方给孩子划出一个独立的学习空间,保证这样的安静的学习氛围。还有一个每个家庭可以提供的学习条件,那是书籍,父母不一定有高深的学问,但可以带孩子去书店图书馆,让孩子自主地浸润在其中。
怎样教育孩子学习:陪伴也非常重要,孩子在书桌前学习,自己只要坐在他身旁/身后就好了,织织毛衣玩玩手机看看电视剧,看见孩子不专心立马把他"揪"回来,这就是认真负责的好家长了。
事实可不是这样,陪读时候,你和孩子应当保持同样的状态,你们共同学习,保持安静而积极的氛围。而不是孩子在学习,你在旁边玩,会容易让孩子心生"凭什么"这个问题,你手中的手机也对孩子是很大的吸引,想要小孩子专心,首先把能影响到你们俩的东西都要抛开。高质量的陪伴,是以身作则,投入时间的同时也要注意互动交流。孩子需要的是家长的信任,鼓励和尊重,相信他自己能驾驭自己的学习生活。在孩子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中遇到难以克服的困难时,家长都会和孩子一起共同面对困难,和孩子一起想办法。而很多家长总象审判官一样,对孩子挑剔指责,永远都在表达自己的不满和失望,让孩子时刻感到来自家长的支持与鼓励。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