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家庭教育>正文

幼儿园开学寄语 幼儿园开学准备

2019-08-13 15:58

来源:

作者:

又要有一批小朋友进入幼儿园啦!天津新东方小编有一些幼儿园开学寄语想分享给各位家长朋友们!希望这些寄语和建议能帮助各位家长帮助自家宝贝更好的融入幼儿园的生活中。

幼儿园开学寄语(一)心理建设准备

比较内向的孩子在第一次长时间离开父母的时候会感到不安,更别说再加上一个陌生的环境。所以,想要让自家宝贝尽快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就需要给孩子做好心理建设。简单来说,就是给自家宝贝描述幼儿园的美好,让他消除不安的情绪。具体做法可以是:

1.正式报到前去看看幼儿园,熟悉一下路线和周围环境。

2.说明幼儿园里会有很多同龄的小伙伴和自己一起玩耍。

3.说明幼儿园里有更多的玩具。

4.说明幼儿园里可以学习很多东西(最好都是孩子感兴趣的)。

幼儿园开学寄语(二)学习用具准备

虽然幼儿园的学习任务不重,但也是启蒙学习的好阶段。准备一些必要的学习用具,可以增加学习的“仪式感”。理想中的状态,可以帮助孩子提高学习的责任感,让孩子更加具有集体意识,服从老师的教导。必备的学习用具包括:

1.姓名贴:用来标记孩子的某些专属用品,比如被褥、校服、书包、水杯等等个人用品,但又有很大可能款式相同的用品。

2.备用衣服:大多数小孩子都挺好动的,弄脏衣服很正常。而且要是赶上阴天下雨,给孩子多备一套衣服,可以说是有备无患的。

3.日常玩具:像是彩泥、水彩笔、画纸、纸盒子等等这些容易消耗的手工课或者美术课材料,天津新东方小编建议家长们在家也准备一些,这样放学后宝宝可以在家接着玩,即延续了在幼儿园里的开心,还锻炼了能力。

幼儿园开学寄语(三)家长会准备

新生幼儿家长会--专门就幼儿入园注意事项、家长疑惑等相关问题做好详细解答准备工作,为新学期开展家园共育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初为人父人母的你,一定要抽出时间去参加,这是为了消除你心中的所有疑虑,也是为了让你更好得为孩子开学做准备。日后有哪些事情需要注意,都会在此次家长会上进行说明,如有疑问也方便向老师了解!更重要的是,也许你能在这天见到将要带自己孩子的老师哦!

幼儿园开学寄语(四)自理能力培养

孩子的自理能力必须培养,一个幼儿园班级的学生虽然不多,但辅导老师也是人,很难在同一时间照顾到很多人。所以,吃饭、穿衣、如厕这三项技能是宝贝必须掌握的能力!至于教导的过程,小编就不再赘述了,只希望各位家长这个时候能狠下心,不要对孩子太过宠爱了……现在距离开学还有一段时间,赶紧给孩子做好辅导吧!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