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家庭教育>正文

家长对孩子的期望 家长对孩子的引导

2019-09-10 09:52

来源:

作者:

家长对孩子的期望有多大?家长们在聊到自己的孩子的时候,总是喜笑颜开,畅想着自家的宝贝,未来会成为怎样的人。因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一言一行都影响着孩子。所以,家长希望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你首先要去做一个什么样的人。

家长对孩子的期望:身教优于言传

孩子总是出错,家长反复教育,却收效甚微。孩子学不会家长跟着着急,火气上来孩子便要遭殃。家长要先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孩子还小,理解和接受能力都无法和成人相比,试着做个孩子看,一遍不行做两遍。生活中随时随地都示范给孩子看。

记得有位朋友曾经和我感慨,他同事家的孩子与他家小孩同龄,却会做很多事,还非常的有礼貌。他好奇的问同事是如何培育的,同事告诉他,其实并没有特别的教导。孩子耳濡目眼,看着家长做慢慢学着做,开始做的不好,但经过家长的鼓励,慢慢越做越好。

成功的原因往往简单明了,失败却各有各的缘由。家长很少做家务,屋里始终乱糟糟的。孩子出了错,不是大声吼便是动手打骂。家庭教育的目的不是让孩子记住家长说过的话,而是记住做过的事。如果想好好教育孩子,那么先请不要讲话,用实际行动做给孩子看。

家长对孩子的期望:努力尝试,不惧失败

拒绝失败便是拒绝成长。家长们也是从一次次的失败,总结出人生的经验。孩子经历挫折的过程家长无法替代,但一定把不畏失败的精神传递给孩子。家长要鼓励孩子勇于尝试,无惧失败。过往的失败将组成孩子上升的阶梯,只有亲身体验过,这份经验才才属于你。

一个人的成长就像洋葱,每一层都是一个阶段,都有需要面对的困难,需要学习的内容,需要经历的体验。没有捷径可走,童年犯的一些错误可以引以为鉴,能更好的避免日后犯大错。

家长对孩子的期望:孩子成为怎样的人,首先家长要做一个怎样的人

家长不把童年的遗憾,寄托于孩子去实现。孩子便不会失去选择的自由,更不会唯唯诺诺,随波逐流,内心不孤独,才会激发出创造力。勇于对自己的选择负责的孩子,才能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人的一生犹如四季,会经历不同季节的考验。人生的路亦崎岖不平,但只要你对自己有信心,遇到困难可以坦然面对。接受自己,从与自己的缺点和平共处开始,去拥抱自己的优点。

当然,孩子好的品德,都是自小的耳濡目染,继承了父母优秀的品德,如果没有父母的言传身教的指引,孩子的成长犹如在黑夜中摸索,随时都会失去方向。这些优秀的品质,比财富更宝贵,但它不能赠送,不能复制,它只能靠父母用自己的一言一行,通过生活里的一点一滴潜移默化中教给孩子。所以,希望孩子成为一个怎样的人,请先努力去成为这样的父母,培育孩子也是一个重新审视自身的过程。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