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家庭教育>正文

好习惯的养成 好习惯如何养成

2019-09-12 09:36

来源:

作者:

好习惯的养成方法是怎样的?不知从几时开始,孩子就在这相互矛盾的两种状态中来回切换,在学校一个自己,回家又是一个自己。很多家长甚为苦恼,为什么孩子会有截然相反的两种表现呢?难道是孩子的心理出现了问题。其实,都不是。我们仔细分析一下,问题出在家长身上。

好习惯的养成:延续良好的生活习惯

用学校的标准要求孩子,把在校养成的好习惯照搬到家中。作息规律,健康饮食,礼貌待人。自己做作业,自己收拾书包,不要凡事都由家长代劳。书包要由家长背到学校门口,才交给孩子,这些小事交给孩子自己做。身为学生如果书包的重量担负不起,日后又如何肩负民族伟大复兴重任。

好习惯的养成:强化家庭规则、奖惩分明

家长要为孩子建立家庭守则,奖罚分明。让孩子心中有数,等到孩子做错了,有据可查。例如:勇于承认错误,不许和妈妈说谎。如果孩子做错事,还说谎。给与惩罚的同时,一定要让孩子清楚地知道自己犯了很严重的错误,下不为例。

只有孩子心理有了忌惮,才会时时提醒自己,不再犯错。同理,孩子如果做得好要给与表扬,当孩子有大幅提高还要给与奖励,但奖励要适度,否则会适得其反。

好习惯的养成:家长为孩子树立榜样

家长要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榜样。家长都不遵循的规则,又怎好要求孩子。多与孩子分享一些勤劳懂事、有礼貌孩子的古今小故事,为孩子树立正面的形象,潜移默化的影响孩子。

好习惯的养成:持之以恒

家庭规章实施以后,孩子开始可能会有一些不适应,会以哭闹、不合作的方式抗拒。这时候,需要父母坚定信心,不心软、不妥协。孩子的成功往往是家长一而再、再而三坚持的结果。

孩子都在一个起跑线上出发,付出了差不多的努力,成功应该属于每一个孩子。差异只在一念间,有的孩子放弃了就真的放弃了,有的孩子放弃了但家长选择再坚持一下。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