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家庭教育>正文

如何教育小孩 教育小孩的方法

2019-10-21 13:43

来源:

作者:

如何教育小孩?时代不同了,作为新时代的家长,应该讲究教育孩子的方法!所以,天津新东方小编准备了几种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希望能给正在迷茫的家长朋友们做个参考!

教育小孩的方法:有原则和规律

对孩子好不是溺爱孩子。当孩子看到别的小朋友有好吃的零食,或者玩具的时候,可能也会哭闹着要,或者还会提出一系列的不合理的要求,大人可能为了能平息他的情绪,就说一些答应他买这个那个的话。

有时候孩子提出了过分的要求,可能还会用眼泪来逼你妥协,小编的一个邻居家的孩子,也是一家人宠爱,只要稍微不如意一点,她就会马上掉眼泪,马上不愿意,然后一家人来哄她。就算所有的要求都按照她的来,满足她所有的要求和愿望,她真的会快乐吗?

所以我们一定要理智的告诉孩子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孩子有权知道事实和真相。不行就是不行。不能做的事情就是不能做。有些原则和规律,就是必须这样做。有规则才能有自由哦。

教育小孩的方法:适当的惩罚

关爱孩子但适当的惩罚也是需要的,当小孩子犯错的时候,要严肃指出孩子的错误,不要护孩子的短。现在教育大多数家长教育孩子,总会说,孩子还小,等长大了就知道了。但你要知道,孩子很多不好的习惯,都是小时候养成的。

所以教育小孩的时候并不一定只是讲道理,有时适当可以采取一些强硬的措施。家长跟孩子在一起,要放低自己的地位,不要总是跟孩子一本正经的,要多喝孩子一起做游戏,一起去玩,跟孩子一起笑。笑声可感染孩子,让孩子的生活充满快乐,也会让他们更加热爱生活,引导孩子更积极地去参加更多的活动。

教育小孩的方法:狼性教育

狼是世界上好奇心最强的动物,他们不会将任何事物当成理所当然,而倾向于亲身研究和体验,大自然的神迷和新奇永远令狼惊异。狼总是会有对周围环境产生兴趣,因而它们能不断在环境中发现食物,了解危险,从而有力的生存下来。

因此,要培养孩子超强的学习能力,一定要培养孩子对于世界的好奇心,让他仔细观察生活,用兴趣来作为他学习的老师。这样的孩子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就能不断对工作有新创见和新灵感。

教育小孩的方法:因材施教

孩子在活动中表现出明显的个别差异,按他们表现的特点,大体上可分为四类:灵活型,沉稳型,均衡型,弱型,那么针对这不同类型的孩子,如何进行正确认教育呢?

灵活型的孩子的特点是:活拨、好动,反应敏捷,但自我控制能力差,喜欢变换活动内容,接触多种物体。家长在安排他们的日常生活时,要充分考虑这些特点。如这类孩子容易兴奋,睡眠前应该想法降低他的兴奋性,为入眠做好准备。

沉稳型的孩子的特点是:沉稳、安静,做事有条不素,衍感反应稳定,控制自己的能力强。但行动有些缓慢、被动,转换不够灵活。如教他们掌握吃饭这类自我服务性技能时,需要有极大的耐心。

均衡型的孩子的特点是:兼备灵活型和沉稳型孩子的某些特征,但又不像他们表现得那样突出。不容易“惹祸”,但与小朋友交往的主动性和热情差一点,适应性低一些。家长应注意培养他们对周围事物有更大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弱型孩子的特点是:情感较为稳定、深刻,想象丰富,思考向题细从。但是,智力活动级慢,行动迟钝,不能经受强刺激,情感易受伤害,缺乏快速、员活的适应和转换能力。这类孩子不易适应变化了的环境和条件,因此应注意不要突然改变或经常变换他们的生活条件。另外,对他们还要避免强刺激,要态度亲切,语调温和,切忌过分严厉暴怒。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