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家庭教育>正文

兴趣爱好特长培养 兴趣爱好特长学习

2020-04-10 09:38

来源:

作者:

兴趣爱好特长如何培养?小编认为,有4点最为重要!首先,要让孩子有机会接触各种事物;其次,家长要善于发现孩子的天赋在哪;再次,尊重孩子的选择和意见;最后,采用适当的方法对孩子进行培养深造。

兴趣爱好特长培养:有机会接触各种事物

与其给孩子报多个兴趣班,还不如放手让孩子多接触一些游戏和活动项目。让孩子了解各种新鲜有趣的事物,并在孩子接触的过程中发现孩子的兴趣与爱好。

兴趣爱好特长培养:要有善于发现的眼睛

在家长的心里,自己的孩子就是天使,但是当自己的孩子和别人家的孩子在一起时候,家长不免会在心里做比较,在这个过程中就会找出自己孩子有哪些不好的习惯,有哪些不良的爱好。其实这个时候家长除了找出自己孩子不好的地方,也可以去寻找和引导孩子优秀的地方,因为每个孩子都蕴藏着自己的爱好和特长,关键在于发现它。因此,家长要善于发现孩子的特长,就不必事事和别人比较,在日常生活中,家长没必要把孩子培养成尖子班、数学家不可。比如孩子的数学不好,说不定体育好呢,没必要因为一个缺点而否定所有,所以说家长要善于发现和引导孩子。

兴趣爱好特长培养:尊重孩子的选择

有很多父母会根据当下的形式而选择让孩子学习什么,往往忽视了这最重要的一点:尊重孩子的选择!

孩子选择的往往就是他们比较感兴趣的,培养兴趣不如发展兴趣,有多少父母懂得尊重孩子的选择呢?培养孩子选择的兴趣爱好,对孩子的成长往往会是非常有利的,不管是毅力还是认真都会得到更好的锻炼。

兴趣爱好特长培养:培养是关键

天赋是由于父母双方在某一方面有着良好的基因,从而遗传给后代的。天赋与生俱来,但天赋如果不在后天加以培养,一样是毫无用处的。而培养的关键就是将孩子天赋发展为兴趣,进而成为一技之长。

事实上,每个孩子都不同程度地具有某个方面的天赋和潜力,它们都是宝贵的,都应该得到家长的重视和发掘,就像我们家果果,从小就对颜色十分敏感,于是我便将果果送去学绘画,让果果得到专业的教育和训练。结果令我十分欢喜,果果小小年纪就多次在绘画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每个孩子都是一块璞玉,就看家长的雕琢艺术如何了。但是我发现,很多家长都存在跟风学习的现象,哪个兴趣班人多就给孩子报哪个,根本没有具体分析自己孩子的特质,做不到因材施教。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