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家庭教育>正文

新学期寄语 2020新学期开学寄语

2020-04-17 10:36

来源:

作者:

在度过了一个漫长的寒假之后,学生们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新学期。在全国各大中小学校积极认真做好各项开学前准备工作的同时,学生自身是否也要做一些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呢?小编有一些新学期寄语送给你!

新学期寄语:增加户外活动,唤醒校园生活美好回忆

整个假期里,孩子都生活在家中,难免不会对户外环境有些陌生,所以,在开学前的这段时间里,应当增加户外活动频率,舒展筋骨增加有氧运动。恰逢春暖花开的季节,园中的花花草草也能帮助孩子放松自己,愉悦心情。

家长也可以陪着孩子到学校附近走一走,找一找在校期间的感觉,过程中帮助孩子回忆过往校园生活的片段,唤醒孩子在校期间的美好回忆,利于孩子开学后更好、更快的投入班集体生活,也可以避免出现--像视频中少年这种找不到教室的窘况。

新学期寄语:学习用具要备好,错题、疑问不能丢

孩子的课本、学习用具是否准备齐全,这些准备工作需要学生自己做,家长从旁协助,一定要让孩子独立完成。若是忘记了什么,家长可以做适当提醒。最好的办法是教孩子列一个清单,把需要做的准备工作,一项一项写出来,完成一项就在后面挑一个勾。这样做简单明了,还有助于孩子条理性的养成。

学习用具准备妥当后,下面要做的是学习部分的准备工作。居家学习期间,孩子一定积累了不少疑问,都有没有做好总结?马上要开学了,抓住这段时间,把多日以来积攒的错题和疑难点分学科、分门类做一下汇总,方便孩子开学后找老师做全面细致的解答。孩子对错题集归纳总结也是温习的过程,掌握了这一技巧,既可以有效巩固他们既往所学,也能对错题产生新的见解。

新学期寄语:开启上学模式,暂时和假期说再见

在开学前这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孩子应该将作息时间调整为上学模式,暂时跟假期说再见。因为这学期时间紧任务重,学校会把之前居家期间落下的课程都追回来,可想而知课业压力较往年会大一些,为了避免孩子一开学就感到身边不适,心生抵触,有必要让他们提早调整心态,利于他们开学后尽快投入到新学年的学习之中。

新学期新气象,学校已经做好了全面的准备工作,期待着学生们的到来。而作为学生也应以饱满、积极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并做好为即将开始的新学期全力以赴的思想准备工作,争取在即将开始的校园学习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才不负社会、学校、家长的期望。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