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家庭教育>正文

家长对孩子的期望 家长对孩子的希望

2020-04-21 18:49

来源:

作者:

“抢跑式教育”为什么更讨家长欢心?一次对话,让小编感触颇多!也莫名让小编想起了周杰伦先生的那首歌《听妈妈的话》。其实,在“抢跑式教育”讨家长欢心的背后,是家长对孩子的期望

家长对孩子的期望很高

现在的家长们都很辛苦,一般放学之后还要辅导功课。但是,随着现在的中小学课程越来越难,家长根本辅导不了……因为现在有些试题和我们大人当时上学时的解题思路完全不一样!所以,很多家长才让孩子去上补习班、辅导班、请家教……

也许,有的网友会问“不辅导不行吗?就让孩子有个快乐的童年!”

小编只想说“你以为家长真的不想让孩子有个快乐的童年吗?”

让我们看看周杰伦先生的那首歌《听妈妈的话》的歌词吧:

小朋友 你是否有很多问号

为什么 别人在那看漫画

我却在学画画 对着钢琴说话

别人在玩游戏

我却靠在墙壁背我的 ABC

我说我要一台大大的飞机

但却得到一台旧旧录音机

为什么要听妈妈的话

长大后你就会开始懂了这段话

长大后我开始明白

为什么我 跑得比别人快

飞得比别人高

将来大家看的都是我画的漫画

大家唱的都是 我写的歌

平时,大多数学校的老师会要求学生家长每天都要检查孩子的家庭作业,检查结束之后还要签字。更不好说大大小小考试的成绩,日后要面对的中高考这种选拔性考试。现在一个孩子受教育,真的是从小操心到大。说到底,还是想让孩子不落后于社会,想让孩子有个好成绩!所以,“抢跑式教育”才更讨家长欢心!

家长对孩子的期望变高

大多数家长都有自己的工作要忙,实在是没有能力和精力去辅导孩子学习。所以当孩子的成绩不好时,就会报名补习班,交给专业人士去辅导!让孩子在有限的时间内,学到很多知识。而现在的补习班,为了配合学校的教学进度,也是为了让孩子们的成绩提升,所讲的课程也都是针对“成绩”来的。所以,在短时间内取得的学习效果会非常明显。这才让众多家长爱上了“抢跑式教育”。

家长对孩子的期望寄语

面对这种情况,小编也确实没有什么好的建议给各位家长,毕竟学习成绩真的挺重要的。只能是建议您让孩子劳逸结合,参考一下孩子的实际情况,不要强迫他去学习,让他找到自己喜欢的授课老师是最好的途径。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