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家庭教育>正文

孩子记忆力差怎么办 孩子记忆力差怎么解决

2020-09-10 14:39

来源:

作者:

孩子记忆力差怎么办?小编觉得可以通过一些小游戏、小训练、吃东西以及睡眠四种方法得到改善!下面,就让小编来系统的介绍一下吧!

孩子记忆力差怎么办:玩游戏进行记忆强化

玩游戏的方式是孩子比较愿意接受的方式,父母可以通过这个方式来实现提升和改善。比如说很有趣的“找不同”的游戏,可以让孩子在发现这些不同之处时感受到记忆的神奇。比如说给孩子设定一些时间,让孩子在固定时间内完成。

另外,家长为孩子营造充满刺激的环境有助于大脑的记忆力发展,孩子接触的刺激越多,孩子的大脑发育就有益。多带孩子去接受不同的环境刺激,提升孩子的学习能力,孩子的大脑神经突触网络也因此更加的复杂。

孩子记忆力差怎么办:食物辅助

人体的血液呈碱性,如果长期吃酸性食物也会使血液酸性化,这样会导致大脑和神经功能退化,引起记忆力减退。

橘子:橘子含有大量维生素A、B1和C,属典型的碱性食物,可以消除大量酸性食物对神经系统造成的危害。考试期间适量常吃些橘子,能使人精力充沛。

花生:富含卵磷脂和脑磷脂,它是神经系统所需要的重要物质。实验证实,常食花生可改善血液循环、增强记忆、延缓衰老。

鱼类:鱼肉向大脑提供优质蛋白质和钙,淡水鱼所含的脂肪酸多为不饱和脂肪酸,不会引起血管硬化,对脑动脉血管无危害,相反,还能保护脑血管、对大脑细胞活动有促进作用。

孩子记忆力差怎么办: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

睡眠可以让大脑得到休息,恢复体力。充足的睡眠会让人体的神经系统得到放松,让注意力更集中,有助于提供记忆力。妈妈可以给孩子们创造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而且每天保证孩子的睡眠要在8个小时以上,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孩子记忆力差怎么办:系统训练

依次说出名称:把6样东西按先后次序排列在桌上,让孩子看上几十秒钟,然后遮起要求孩子凭记忆依次说出这6样东西的名称。

辨颜色:让孩子闭上眼睛,说出你穿戴的衣帽鞋袜是什么颜色的。如果你也闭上眼睛说出他穿戴的衣帽鞋袜的颜色,将会引起孩子对这种游戏的更大兴趣。

找物品:当着孩子的面把8种不同的小物品分别藏好后,再让孩子将这些物品一一找出来。

看图说话:把15张不同内容的图片,放在桌上,叫孩子看一会儿,然后盖上。要求孩子把所看到的图片内容尽可能准确地叙述一遍。

“飞机降落”:将一张大纸作为地图贴在墙上,纸上画出一大块地方作为“飞机潮。再用纸做一架“飞机”,写上孩子的名字,上面按上一枚图钉。让孩子站在离地图几步或十几步远的地方,先叫他观察一下地形,然后,蒙上眼睛,让他走近地图,并将“飞机”恰好降落在“飞机潮上。

看橱窗:这个游戏适合在带孩子外出时进行。路过商店橱窗时,先让孩子仔细观察一下橱窗里陈列的东西。离开以后,要求孩子说出刚才所看到的东西。

孩子记忆力差怎么办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