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家庭教育>正文

学前教育是什么 什么是学前教育

2020-09-25 11:45

来源:

作者:

学前教育是什么?简单点理解就是指从孩子出生到念书以前的幼儿教育的全过程。一般是指孩子3岁-6岁的时候。

学前教育是什么意思

学前教育是由父母及幼儿教师运用各种各样方式 、商品,有系统软件、有方案并且科学地对儿童的大脑开展各种各样刺激性,使大脑各位置的作用慢慢健全而开展的文化教育。

学前教育的“五大领域”

学前教育包括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个领域。

1、健康:保证孩子身体健康,情绪愉快;生活、卫生习惯良好,简单生活自理;学习保护自己;体育活动。

2、语言:讲话礼貌,能倾听,能理解;清楚表达自己所想;听故事看图书;能听懂和会说普通话。

3、社会:有自信心,互助、合作、分享;遵守行为规则;不怕困难,初步责任感;爱父母、长辈、老师、爱祖国、爱家乡。

4、科学:好奇心和求知欲;动手动脑;交流与探索;体验数学的重要和有趣。爱动植物,亲近大自然,环保意识。

5、艺术:爱艺术美;喜欢参加艺术活动;能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艺术表现。

学前教育的意义

1、幼儿对于周围事物有很强的模仿力,孟母三迁就是因为这一缘故。并且孩子又具有较强的破坏力,但同时他们对于感情表达又是最为纯真的,所以家长如果对孩子有什么样的期望是,都可以稍微的贯注到对他们的教育中去,像是音乐、绘画或是舞蹈、玩具、游戏之类的什么都可以,而当孩子对于不喜欢的,就会显得有些不耐烦;而对于喜爱的,自然是玩上一天也不会嫌弃。不过孩子的喜爱往往有着间歇性,只要隔段时间重新再玩,又会爱不释手,而在这一过程中,家长可以从旁协助,但是不要专横独断。

2、很有必要让孩子多接触大自然的。家长应该常带着孩子们到乡村或是田园去游玩,让他们多接触大自然,如果实在是做不到,也可以在家中放上些砂石、野草,让孩子玩个不亦乐乎。孩子也许会因此而弄脏衣服、身体,但脏了只要洗一洗就好,而对孩子来说重要的是,可以从中玩出一份野性,对于孩子未来的雄心壮志还有达观进取的精神都有良好的影响。

3、为孩子创造一个温馨祥和的家,家对孩子的影响是最大的,而一个家庭美满往往是孩子人格的健全一个很重要主因,在童年时心灵上的任何阴影都有可能给孩子带来不良的影响。

学前教育是什么专业

学前教育是一种包罗万象的学科,其主要学习的课程很多,如:马克思主义理论、现代教育学原理导论、教育科学研究方法、学前教育基本理论问题研究、学前儿童心理学动态研究、学前教育课程专题研究、学前儿童艺术教育研究等等。

掌握学前教育学、幼儿心理学、幼儿同课程的设计与实施、幼儿教育研究方法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观察幼儿、分析幼儿的基本能力以及对幼儿实施保育和教育的技能;具有编制具体教育方案和实施方案的初步能力;熟悉国家和地方幼儿教育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学前教育理论的发展动态;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学前教育是什么,学前教育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